坐在樓梯口看著窗外,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清醒點呢?
一直以來以為是朋友的朋友,
漸漸都發現其實就只是同學而已。
有誰會真的發現其實我不ok呢?
其實連我自己都擔心我自己,
連我自己也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做什麼來不及後悔的事情呢。
我沒有辦法自己痊癒了,
我需要幫助。
Wednesday, 29 April 2015
Monday, 20 April 2015
Wednesday, 15 April 2015
Sunday, 5 April 2015
遊樂園法則
最近看了一本書,
和大家分享其中我很喜歡的一部分。
很棒喔,需要正能量的朋友一定一定要看!
很棒喔,需要正能量的朋友一定一定要看!
--------------------------------------------
明明很努力了,卻仍舊諸事不順。
搞得自己心情低落的時候,
運用「遊樂園法則」,恢復元氣!
明明已經很拼命很努力了,卻還是毫無進展......。
在這種時候,
越是努力,
摔得就越重。
自己都想抱頭大叫「明明已經那麼努力了,為什麼!」
但是,事實上,
這種「心情低落」是件好事情!(微笑)
請你稍微想看看。
舉例來說,
你在哪個情形下,心情會比較低落呢?
·隨便做做的工作進行不順利的時候
.拼命去做的工作進行不順利的時候
應該是「拼命去做的工作進行不順利的時候」,心情比較低落吧?
那麼,接下來的情況中,那一個比較難過呢?
.做自己喜歡的事卻失敗了的時候
.做討厭的事情卻失敗了的時候
此例中,「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卻失敗了的時候」比較難過吧?
大部分的人都是不情不願地做著討厭的事情,所以即使失敗,
也能夠說「哎呀,沒辦法嘛~失敗也是當然的」
可是,做喜歡的事情,就不是這樣了。
「這個工作很值得一做喔。我一定要成功!」
「這是我擅長的領域。我一定要拿出比平常更好的成績!」
開始動手做的時候,就是有這般「氣勢」。
換句話說,因為現在處於期望很高的狀態,
因此在無法接受結果的時候,就會一口氣摔個四腳朝天。
所以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
達成了,就心情大悅。
失敗了,就跌落谷底。
感情的上下波動也越來越巨大。
。
。
。
所謂的雲霄飛車,
因為有著滿滿的「恐怖」,
所以才會出現滿滿的「有趣」。
而所謂的人生,
正因為拼死拼活地努力,
才能夠得到成就感。
將人生想成遊樂園吧。
沒有雲霄飛車的遊樂園很無聊的!
心情低落的話,就前往腦內的「遊樂園」!
「我現在,正享受著雲霄飛車的樂趣呢!」
昨天頹廢了一整天,
今天心終於靜了下來,
看了一些funk drumming的video,
才發現自己不是打從一開始學funk就應該看的嗎!
被太多的擔心和各種各樣的情緒蒙蔽了,
只一味顧著要打好選好了的那首歌,居然忘了可以從別的歌學習。
深深地體會到負面情緒帶來的影響,
下次不要重蹈覆轍了!
今天心終於靜了下來,
看了一些funk drumming的video,
才發現自己不是打從一開始學funk就應該看的嗎!
被太多的擔心和各種各樣的情緒蒙蔽了,
只一味顧著要打好選好了的那首歌,居然忘了可以從別的歌學習。
深深地體會到負面情緒帶來的影響,
下次不要重蹈覆轍了!
Saturday, 4 April 2015
最近開始發現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東西,
一直抱有的價值觀好像也漸漸被推翻。
是我以前太不敏感嗎-
人生本來就是那麼黑暗嗎-
。
。
。
我還是堅持相信自己的人生是ok的。
進到大學接觸了很多不一樣的人,
慢慢理解到,
原來說話要分成兩種-官方說法和真正的說法。
或許因為一向來的自己一直都不愛思考這類的問題,
總是覺得不講騙話就是好孩子,
所以一直也不知道所謂說話的藝術,
也所以沒有辦法很圓滑地解決很多事情。
曾經會認為這是虛偽,很抗拒成為這樣的人,
可是漸漸發現,
想保護自己和不傷害別人,
就只能這樣。
唯一不舒服的是,
我的敏感度總是讓我不小心發現真相。
還有一件事我一直不敢告訴別人,
最近看到身邊的人慢慢變厲害,自己卻停滯不前。
開始羨慕,甚至也有點妒忌。
我知道這樣很不好,但也不知道要怎樣說服自己不去妒忌別人。
心裡開始不平衡了,很害怕自己會變成惡魔。
我應該不會變成虛吧 啊哈哈
好啦是我想太多,
不要再浪費時間陷入這種自我情緒了。
太!多!了!
歸來吧~~~
一直抱有的價值觀好像也漸漸被推翻。
是我以前太不敏感嗎-
人生本來就是那麼黑暗嗎-
。
。
。
我還是堅持相信自己的人生是ok的。
進到大學接觸了很多不一樣的人,
慢慢理解到,
原來說話要分成兩種-官方說法和真正的說法。
或許因為一向來的自己一直都不愛思考這類的問題,
總是覺得不講騙話就是好孩子,
所以一直也不知道所謂說話的藝術,
也所以沒有辦法很圓滑地解決很多事情。
曾經會認為這是虛偽,很抗拒成為這樣的人,
可是漸漸發現,
想保護自己和不傷害別人,
就只能這樣。
唯一不舒服的是,
我的敏感度總是讓我不小心發現真相。
還有一件事我一直不敢告訴別人,
最近看到身邊的人慢慢變厲害,自己卻停滯不前。
開始羨慕,甚至也有點妒忌。
我知道這樣很不好,但也不知道要怎樣說服自己不去妒忌別人。
心裡開始不平衡了,很害怕自己會變成惡魔。
我應該不會變成虛吧 啊哈哈
好啦是我想太多,
不要再浪費時間陷入這種自我情緒了。
太!多!了!
歸來吧~~~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