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October 2021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今天因為一些現實層面的東西讓我有一點點不開心+小壓力

希望工作可以快點上軌道恢復以前的收入水平 🙏😖

Monday, 18 October 2021

新的起點、過程

因為疫情的關係被迫半休假了好久好久,

期間心理健康的課題三不五時就來探望一下,

讓人發現“退休生活”原來沒有想像中輕鬆呢 🌝

 

但我仍然相信每一次的難題都是成長的機會啦~

每一次都會帶給我們新的領悟。

 

今天會讓我回到這裡,

是因為工作中一些溝通不良導致我不小心收了一個4歲的學生......

而我一直以來教的都是6歲以上 (哭

 

不過也因為這樣~

這幾天開始做了一些功課,

學到了一些以前沒接觸過的知識,

讓我意識到這次的意外或許是一個很好的契機,

給我機會探索對更小的小孩的音樂教育這個領域。 

 

除此之外,

透過這個意外我也才發現到一個健康的身體與腦袋有多重要。

很慶幸在這個很重要的時刻(復工&各種新的挑戰)沒有被焦慮症及太嚴重的偏頭痛困擾,

仍然有一個清醒的腦袋及健康的身體去處理這些資訊。

(我會繼續努力照顧自己的健康所以求神拜佛之後每一個重要的時刻都不要讓我太焦慮也不要生太大的病謝謝 :P)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前陣子因為工作上的一些交接,

讓我發現很多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光鮮亮麗,

原來之前看到的都只是被裹上的糖衣而已 🍬🍬


也因為這個過程,讓我有了以下這些想法。

 

在我們的文化中,

大部分的人都是偏缺乏自信的吧

因為我們總是太習慣拿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缺點比了。

雖然最理想的狀況是不和別人比較,

但如果真的需要比的話,

我覺得偶爾看看別人的不足也不是一件壞事 😛

 

透過看到別人的不足,

才發現原來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成長了那麼多,

以前曾經覺得是缺點的特質,

居然也帶給我們一些與眾不同的優勢;

也透過看到別人的不足,

才意識到無論多麼厲害的人都會有缺點,

所以學習接納自己的缺點並多多加強自己的優點;

當然也正因每個人都有優點及缺點,

更要練習如何在看到對方的缺點後仍然看到他值得學習的地方。

 

有時候就是這樣,

只看到前方的人走得比我們遠 ,

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而一直在做點什麼,

卻忘了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

去"發現"原來自己也已經走了那麼遠 :>


#每個缺點都是優點的副作用

或許也是因為我的胸無大志吧,

雖然沒有遠大的目標,

但也因為不知道會走去哪裡,

才更珍惜現在走的每一小步及每個小故事帶來的感受。

Sunday, 12 September 2021

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這是10天前拍的照片

十天前還很開心地慶祝自己終於「突破了」停滯期,

沒想到拍了這張照片後的十天又會是另一場惡夢。


結果原來還是沒有突破停滯期,

接下來的日子也感覺十分漫長:


我的心理健康開始受到了影響,

每天凌晨3-5點之間會自然醒就再也睡不回去(對,我並不是像看起來那樣為了健康每天早起運動)、

對生活突然失去了一切的熱忱、

過著得過且過、暴飲暴食、亂花錢亂買東西的日子,

更在短短不到兩個星期內,體重完全沒在客氣地一下增加了兩公斤回到停滯了很久的58公斤。


對一直以來在分享自己減肥歷程的人來說,這絕對不是什麼風光的事情。

那到底為什麼我要在這裡大大聲和大家說這件事呢?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比較習慣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正面的事,

而我卻總是把自己的脆弱、沒做好的事毫無遮攔地分享出來。


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這樣做會不會給我帶來什麼負面的影響。

但我就是喜歡特立獨行,想要讓大家看到是人都會有正面和負面、順利和挫折的一面。


或許這樣讓我看起來很脆弱、想很多,

也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這樣的我,

但我仍然想相信,懂我的人還是會看到這樣的我的優點。


我完全不否認自己的缺點,

但我也相信不完美的我一樣值得被喜歡。


回到減肥這件事,

我發現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會遇到不一樣的挑戰。

我很慶幸我可以在短短的一年內用科學沒有挨餓也沒有靠任何藥物的方式健康地減了13公斤。


這一次或許真的是關在家裡太久了吧,

很多事情不像之前那樣想做就有能力去做 (哭)

但我也還是相信只要時機對了就會瘦的啦~(就是這麼佛系 🤣)

當然我不會否認我一直以來的努力及付出,也相信每一個過程都是學習及成長的機會。

無論在學業、事業、人際關係都一樣。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最近有不少朋友告訴我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影響了很多人、帶給很多人鼓勵。

雖然我不是什麼厲害的人,

也從來不知道原來我的分享確實會給大家帶來一點什麼,

但可以和大家一起進步真的讓我非常開心,也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之一。


今天又囉嗦了 😆

如果你今天也看到了這裡,希望這篇文章也會給你帶來些什麼 🙆🏻‍♀️

再一次感謝你看到這裡,晚安 ❤️




20210827

今天结束最后一个session了 

虽然要说再见很不舍,但还是很开心可以遇见你~~~ 

我会记得你说的,要记得感谢自己、要记得自己的好,还有就算遇到不好的事情或负面情绪也不怕,要勇敢面对 💪🏻💪🏻

Bye bye 🙋🏻‍♀️❤️❤️

(最后有征求同意了,不用sticker遮脸也可以 😆)




Monday, 26 July 2021

不知道还要多久才可以见到我的璞玉男朋友咧 🥺

不知道还要多久才可以见到我的璞玉男朋友咧 🥺


很少发表我们的东西,但是今天真的很想讲一下我的璞玉男朋友到底有多璞玉 🍬🐜🐜


他真的对我很好的,除了爸爸妈妈&弟弟以外,他是唯一一个没有血缘关系却还无限包容我的人。


老实说我是一个超不容易相处的人(我觉得啦 🤭),因为我很多虑很龟毛很容易很开心但是也很容易很不开心。MCO期间有过不止一次一通电话就爆哭,可是他也从来没嫌弃过我的情绪,每次都很冷静地听我讲然后帮我分析安抚我,一次都没有表现过不耐烦。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这个人有够烂有够多问题,每个月都会很不舒服到不能function至少一次就算了,还有mental health的困扰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情绪崩溃。我觉得自己可以handle不想寻求帮助他也支持,我说我觉得我需要专业的帮助了他也支持。最重要的是无论如何都会陪我度过这些很艰难的时刻。


虽然不会讲很sweet的话可是却会说我需要听的话,举例我说比我好而且没有这些问题的女生很多,不一定要选择我,他就告诉我“things you can't control don't count",言下之意就是这些问题不能算是我的缺点,而且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问题,不能这样比较。


我们用英语沟通可是我的英文又不是非常的好,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我明不明白自己在讲什么,但是他却总能猜到我要表达的是什么,真的很神奇。


((还有我膨胀到71kg也对我不离不弃,这点也是超级神奇 🤣


除此之外他也是我见过脾气最好的一个人,有时候他会连续接到很多个来自家人的电话,换做我的话早就发脾气了觉得有什么就一次过讲不要一直烦我,可是我却一次都没见过他因为这样而生气。


他还很耐心地一直教我我很不擅长的事-理财 🌝

从第一天认识我就知道我很购物狂很容易看到喜欢的东西就脑波弱,但也是从一开始就只是淡淡地提醒我钱有多重要要怎么理智地花钱什么的慢慢感化我,并不会过分干涉及控制我。而且就算知道如果我平时更努力理财一点,mco期间就不会拮据到想吃一下好吃的都吃不起,也会order我想吃的给我吃;在我看到银行的钱快没了超级压力的时候,也教我怎么做买卖赚钱(然后我做了但是算数太烂结果没赚到什么钱 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真的没想过我会和一个和我不同领域的人在一起,但也让我非常惊喜的是我发现这样的我们非常互补非常合适。你的理性完美补足了我的不理性;我的感性也完美补足了你的不感性 🌝

不过我也真的很想知道除了“kind”和“helpful”之外你到底还喜欢我什么啦 🥺


虽然说世界上没有谁不能没有谁,可是我是真心认为我不能没有这块璞玉的。因为只有他在背后支撑我,我才可以坚强起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所以我们真的要一直健健康康,一起长命百岁哦~ 爱我 🙆🏻‍♀️😛




# 我璞玉的眼睛很小

# 所以选了一张看似笑得很灿烂的照片掩饰一下 🤣

Wednesday, 3 October 2018

又是一个久违的回归,
自从找到另一种抒发方式之后 部落格就不再是首个选择的出口。
但这几天脑袋乱乱的,
整理得七七八八后又有了一些新的领悟,
想要借此分享分享。


很开心在心情最糟糕的时候还能够顺利地说出心中的想法。


最近吉隆坡一间很厉害的音乐学院在招聘教打鼓的老师,
而昨天也因一位lecturer的引荐 那位院长找到了我。
不能不说 他对我的形容真的很让我受宠若惊。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
昨晚没办法自信地面对这位院长,
总觉得自己表现得很糟糕、不懂得包装自己,
显得没什么内涵。

当时候那位院长问我有没有时常表演,
也接受了我的回答,
只是 他会‘想要确定我可以打鼓’。
加上他说了另外两名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在也在那里当老师,
更让我把自己比了下来,
觉得自己到时候一定会出丑,
也肯定不会是他想要找的人。

当时心中浮现了一句话:
"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不知道为什么就算知道这句话和一直以来的观念很有出入,
当下却觉得很有说服力。
然后昨天写下这句话就睡了。




今天!
看到同学们的回复之后得到了一个感想。
就是:

如果不行的话,
就把当时最好的你表现出来就行了。
为什么要fake it?


对呀!
其实只要坦诚地面对自己,
不断地努力,
总有一天会能行的。
那现在还不行的话,
其实也没必要假装,
继续学习直到可以行得通的那一天。

而且没有自信这个缺点真的要好好改正。
其实自己完全就没有想象中的糟糕,
为什么要一直觉得自己表现得不好呢?
今天鼓起勇气去看回昨天和那位院长的对话之后,
也发现当时的回应还不错啊,
根本不像昨天想的那样。

觉得哪里不够好,
就往哪里努力,
努力可以把问题解决吗?
如果可以的话,
那还会是一个问题吗?


好,今天就写到这里。
祝福大家可以克服一切障碍,
一起向目标前进 👏


最后分享一下昨天帮助到我的一段对话。
只是小小分享 希望可以帮助到遇到同样困难的人,
宗教立场不一样的话请自行忽略。




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神,
但把烦恼交给“神”无疑是让自己在想到办法解决之前卸下烦恼的其中一个好办法 :)

Thursday, 3 May 2018

新的领悟

短短的假期即将要结束了,
没想到尽情享受假日的感觉是那么的好。
没有课业的压力,
要约朋友就约、
想在家就在家、
想煮早餐就煮早餐、
想无所事事就无所事事等等,
真的是无比自在 :DDDDDD

本来还以为自己又再度失去攀谈的能力,
原来只是因为之前上课太压力了而已~~
一放假放轻松聊天的能力就回来了。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请原谅我之前忙着上课的时候没有赴约哟,
那是因为当时太压力了不想在难得见面的时候还散播负能量,
我还是一样爱你们的 <3

距离上一次的约会应该是两百年前了
店员很有礼貌;食物也很好吃的越南餐厅Pho Vietz
世界上最可爱的苹果
第一次做avocado toast,不错吃!
超级经济实惠的泰国餐,正餐+饮料+汤+甜点才RM15而且味道也不错!




好喜欢这种轻松和朋友约会聊天的感觉,
在别人身上总能学到好多好多东西。

相同的事情相同的叙述方式,
原来每个人还是会有不同的见解。
原来和自己不一样的人聊天是可以学习从不同的角度看事情的。

除此之外最近也学会了一个新的人生道理:
不一定什么事情都有对和错,
也不一定什么都要得到别人的认同,
有些事情只要自己认为不是坏事就可以了。

虽然还没有学会怎么去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并且不去理会别人的看法,
但是相信只要知道了这个道理之后就会慢慢学会的!


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
希望自己在新的学期可以吸取之前的教训,
每天都要复习和练习+吃得健康+给自己足够的休息!

那么...
剩下的两天就继续尽情地无所事事尽情地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