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雨
Wednesday, 25 February 2015
我告訴你一個秘密,不可以跟別人講喔。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很矛盾的人。
不是看起來那麼內向;也不是看起來那麼外向。
不是看起來那麼驕傲;也不是看起來那麼自卑。
不是看起來那麼有內涵,也不是看起來那麼膚淺。
很不喜歡把我看低的人;卻也又不習慣把我看得很厲害的人。
很討厭討厭我的人;卻也又很怕被喜歡。
很想被理解;卻也又很怕被看穿。
我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總是覺得如果我是別人的話,
應該會很討厭我這個鳥人。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那些不嫌棄我 願意和我做朋友的朋友。
謝謝你們喜歡這個連我自己都不喜歡的自己。
Friday, 20 February 2015
今天聽了一首歌-你給我聽好。
今天弟弟在車上給我聽了一首歌。
陳奕迅-你給我聽好
詞:林夕 曲:林俊傑
你看看大伙兒合照 就你一個人沒有笑
是我們裝傻 還是你真的 有很多普通人沒有的困擾
我才懶得給你解藥 反正你愛來這一套
為愛情折腰 難道不是你一直以來戒不掉的癖好
你在想誰想到睡不著 你應該覺得驕傲
很多人想失戀也沒有目標 只是想睡個好覺 別炫耀
別說你還好
沒什麼不好 你就怨日子枯燥
沒什麼煩惱 恐怕就想到 什麼生存意義想到沒完沒了
你給我聽好 想哭就要笑
其實你知道煩惱會解決煩惱
新的剛來到 舊的就忘掉
渺小的控訴就是你想要的生活情調
還會有人讓你睡不著 還能為某人燃燒
我親愛的這樣浪漫的煎熬不是想要就能要 別炫耀
別讓我知道
其實你在背著我們偷笑
-----
這首歌的歌詞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解。
有人說是在對失戀的人說"你給我聽好!失戀,沒什麼大不了!";
有人說歌詞中的'你'有可能是歌者,有可能是聽眾,有可能是自言自語,對著那個老是嘆氣呻吟的人勸慰;
有人覺得是林夕對總是抱怨愛情的人吐槽;
有人覺得這就是在說自己,一個高冷的我和一個矯情的我在對話的既視感。
我不知道寫詞人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可是我自己看了是滿有感觸。
一開始是覺得用這首詞來罵自己剛好;
可是後來又覺得用來安慰自己也剛好。
很矛盾,
不過也是。
Monday, 2 February 2015
二月二日
今天好想他,
想到去問baidu怎麼辦。
好蠢。
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痛
本來以為寫了前面幾篇部落格後心裡就沒事了,
結果一個午覺醒來,全部不好的感覺又回來了。
老實說,
前年我和ah jun(我的前男友)分手時也沒那麼難過,
當時我還以為崇暉之後我就不會再愛了。
或許殘酷,
原來我並沒有那麼愛他 (?)
原來我還是會愛的,
這次我愛上你了。
"其實只是告白被拒絕罷了,不會那麼痛的,對吧?"
我想了想,我到底為什麼那麼難過?
是因為我的好奇嗎?
如果當天不是因為好奇而去聽那段錄音,
我不會知道原來你也有一點喜歡我。
如果我不知道,現在的我或許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因為沒有'有過'的感覺。
是因為我的告白讓你沒有喜歡我的感覺了嗎?
我很想知道。
謝謝你,羅賓一號
羅賓是他認識了很多年的好兄弟,
也是其中一位精神上幫了我很多的人。
昨天早上我問他,
我是不是真的不應該喜歡他了。
結果一直到傍晚也還得不到他的回覆,
我以為他沒有回覆我的打算。
晚上十點,
我終於收到一封不是商業廣告的簡訊,是他。
一封兩百多字的 簡訊。
真的很awesome,
非常感謝他沒有選擇當別人。
太棒了,我又再一次充滿正能量了 :)
「我做了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上星期二(1月20日),
不知道是哪根神經鬆掉,居然跑去和我很喜歡的他告白。
沒有意外,他很直截了當地拒絕了我,
答案很明確,立場很清楚。
非常感謝他沒有因為這樣不和我做朋友,
大家就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只是他不再和我講很多東西,
我也沒有辦法像之前那樣什麼都不想太多就告訴他。
其實我很難過,
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
或者可能他也不在乎,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我在他心裡面有多少份量。
織雨。治癒
從來不喜歡寫字,因為覺得組句子很難。
可是今天突然發現文字的力量,它讓我理清很多頭腦裡想不清的事情,於是就開了這個部落格。
它叫織雨,是治癒的諧音,希望每次寫它的時候都可以讓我想多一點,然後成熟一點。
和很多人一樣,一開始都寫愛情。
很多人都會覺得愛情很幼稚吧,其實我也一樣。可是當它來的時候,還真的會變智障,學了幾十年的知識都會突然變得不管用了。
我不知道,我不喜歡幼稚的我,可是能怎樣,幼稚就幼稚吧,又不是永遠不會長大。
Newer Posts
Home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