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18

又是一个久违的回归,
自从找到另一种抒发方式之后 部落格就不再是首个选择的出口。
但这几天脑袋乱乱的,
整理得七七八八后又有了一些新的领悟,
想要借此分享分享。


很开心在心情最糟糕的时候还能够顺利地说出心中的想法。


最近吉隆坡一间很厉害的音乐学院在招聘教打鼓的老师,
而昨天也因一位lecturer的引荐 那位院长找到了我。
不能不说 他对我的形容真的很让我受宠若惊。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
昨晚没办法自信地面对这位院长,
总觉得自己表现得很糟糕、不懂得包装自己,
显得没什么内涵。

当时候那位院长问我有没有时常表演,
也接受了我的回答,
只是 他会‘想要确定我可以打鼓’。
加上他说了另外两名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在也在那里当老师,
更让我把自己比了下来,
觉得自己到时候一定会出丑,
也肯定不会是他想要找的人。

当时心中浮现了一句话:
"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不知道为什么就算知道这句话和一直以来的观念很有出入,
当下却觉得很有说服力。
然后昨天写下这句话就睡了。




今天!
看到同学们的回复之后得到了一个感想。
就是:

如果不行的话,
就把当时最好的你表现出来就行了。
为什么要fake it?


对呀!
其实只要坦诚地面对自己,
不断地努力,
总有一天会能行的。
那现在还不行的话,
其实也没必要假装,
继续学习直到可以行得通的那一天。

而且没有自信这个缺点真的要好好改正。
其实自己完全就没有想象中的糟糕,
为什么要一直觉得自己表现得不好呢?
今天鼓起勇气去看回昨天和那位院长的对话之后,
也发现当时的回应还不错啊,
根本不像昨天想的那样。

觉得哪里不够好,
就往哪里努力,
努力可以把问题解决吗?
如果可以的话,
那还会是一个问题吗?


好,今天就写到这里。
祝福大家可以克服一切障碍,
一起向目标前进 👏


最后分享一下昨天帮助到我的一段对话。
只是小小分享 希望可以帮助到遇到同样困难的人,
宗教立场不一样的话请自行忽略。




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神,
但把烦恼交给“神”无疑是让自己在想到办法解决之前卸下烦恼的其中一个好办法 :)

Thursday, 3 May 2018

新的领悟

短短的假期即将要结束了,
没想到尽情享受假日的感觉是那么的好。
没有课业的压力,
要约朋友就约、
想在家就在家、
想煮早餐就煮早餐、
想无所事事就无所事事等等,
真的是无比自在 :DDDDDD

本来还以为自己又再度失去攀谈的能力,
原来只是因为之前上课太压力了而已~~
一放假放轻松聊天的能力就回来了。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请原谅我之前忙着上课的时候没有赴约哟,
那是因为当时太压力了不想在难得见面的时候还散播负能量,
我还是一样爱你们的 <3

距离上一次的约会应该是两百年前了
店员很有礼貌;食物也很好吃的越南餐厅Pho Vietz
世界上最可爱的苹果
第一次做avocado toast,不错吃!
超级经济实惠的泰国餐,正餐+饮料+汤+甜点才RM15而且味道也不错!




好喜欢这种轻松和朋友约会聊天的感觉,
在别人身上总能学到好多好多东西。

相同的事情相同的叙述方式,
原来每个人还是会有不同的见解。
原来和自己不一样的人聊天是可以学习从不同的角度看事情的。

除此之外最近也学会了一个新的人生道理:
不一定什么事情都有对和错,
也不一定什么都要得到别人的认同,
有些事情只要自己认为不是坏事就可以了。

虽然还没有学会怎么去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并且不去理会别人的看法,
但是相信只要知道了这个道理之后就会慢慢学会的!


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
希望自己在新的学期可以吸取之前的教训,
每天都要复习和练习+吃得健康+给自己足够的休息!

那么...
剩下的两天就继续尽情地无所事事尽情地玩吧!!!

Monday, 16 April 2018

如释重负的一天

终于考完jury啦啦啦啦啦~
不用再因为空闲的时候没有练鼓而感到内疚了,
真的是无比自在呀!

我发现!
生理期的时候真的是会变笨的!
随便举3个今天做的蠢事的例子,
1. 一直跑复印店因为一直印漏东西;
2. 走错教室,居然会走错教室!!!
3. 买了午餐然后忘记然后再买多一份午餐吃了才想起其实自己本来已经买了一份午餐。

哈哈哈哈哈

幸好没有因为生理期搞砸了jury,
是预想中的演奏!


这个学期的jury,
我选了3首曲子。
第一首是John Riley的 9by3,
其实是Trinity Grade 7的solo piece来的。
很难忘记当juror看到score的时候的反应:
" Wah! This is UCSI!" bla bla bla。
为什么呢?

虽然是exam pieces可是其实一点都不简单的,
虽然是written solo但是听起来更像一首歌,
这也是我选择的原因。
但是... Exam Pieces嘛,难免会给人这种印象。
记得Mr. Cliff第一次看到谱也是这种反应,
但是听了就没再说什么了。

第二首呢,
是Lee Ritenour的Rio Funk,
让我最最最煎熬的歌!
第一次听的时候连那一部分是旋律哪一部分是solo都搞不清楚,
花了超级多的时间才把歌的框框打出来。
然后呢,B section是Samba。。。。。。
从来没有打过Samba,
因为那个ostinato的速度对我来说真的很困难。
但是很庆幸的是,
在这学期学会了!!!(虽然不是打到很好的那种)
还有右脚的技巧也进步了许多。

第三首,
也是这个学期学过最最最喜欢最最最满足的歌,
Nightwish的Ghost Love Score。
各种metric modulation、
double pedal的groove等等,
花了很长时间才搞懂练好的。
只是为了符合考试的要求(一定要solo) ,
才在中间穿插了一个超级搞笑的drum solo。
真的很好笑!
自己听回去recording的时候真的是会笑出来的。

hmmm如果问我这次考得怎样,
其实是没有十足的把握的。
虽然Ghost Love Score是真的很满意,
可是 Rio Funk嘛,
自己的部分没有练好又只和band mates们练过一次,
hits和form都乱七八糟。
加上9by3虽然是很喜欢,
可是打的时候真的很紧张啊!
所以感觉也不是非常的好吧。

不过,
无论成绩如何我都是可以接受的。
毕竟该努力的也努力过了,
也从这些歌学到了很多很多。
只是要多给一次学费觉得不是很值得罢了。

偷偷穿插一个Ghost Love Score的录音。(再听一次还是觉得solo的部分很不和谐也很好笑)



其实今天真的很开心。
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很幸运的女生,
除了身体一直有奇怪的毛病之外!!!

真的,
一直以来都知道自己缺乏信心,
很多事情也不是做得特别好。
可是呢,
身边的人却总是很照顾自己、
给自己很多信心和鼓励。


相信今天在band room里的大家也看得出我有多么的紧张,
然而juror对我却是那么的宽容,
不但没有催促我set up要快点,
还讲了一点笑话缓和气氛。
(我一直以来都习惯打鼓的时候坐得比较高,
然后他说如果Joshua(一个比较矮的同学)坐在这个椅子的话,
会很像在站着,然后打double pedal的时候嘟咕嘟咕嘟咕,
诶做莫好像在跑步 xDDDDDDD )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特别待遇 :P

还有就是男朋友对我的疼爱真的是很大很大的鼓励和动力。
昨天他又载我去直凉了,
明明他开车也很累,
但是回家之后知道我不舒服还是不断帮我按摩。
我问他不累吗?他说:" It's okay."

之后差一点就睡着了,
他还哄我去洗澡,
说洗完了再帮我按摩到睡着。
我又问那么迟了真的还要等我吗?他也是说it's okay。

他是用行动去爱我的,
让我不得不觉得他爱我还多过我爱他。
也就是因为这样,
每当课业的压力让我想放弃的时候都会想:
他知道我压力已经为我付出那么多就只是为了让我可以撑过去,
怎么可以放弃。

还有就是好闺蜜们,
总是给我鼓励,
在我悲观的时候总是努力想让我知道其实并没有那么糟。
除此之外其中一个闺蜜还在频临破产的时候买了个超级棒的生日礼物给我 XD

再一次感谢神明让我遇到一个真心珍惜我爱惜我的人。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
希望接下来的考试都顺顺利利,
也祝大家心情愉快、一切顺遂 ^^

Saturday, 17 February 2018

反省

经过了几天的检讨,发现我前几天的情绪真的是太over太不应该了!
昨天他带我到他家里附近特别的地方吃东西,我开玩笑说那天情人节就应该要带我去嘛为什么今天才去~ 然后他说:“这就是我的意思!我要平时都和你去很多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不要只是情人节那天嘛!”

虽然他没说,但原来他一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爱我呀!😇

 ---------------------------------我是分隔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线---------------------------------

农历新年又到啦~
虽然年纪越来越大,可是心却是越来越青春~
(听说通常年纪大了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
((还有体脂肪率也越来越高 T^T 不行啊真的要减肥了!! XD

2018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年哦,
感觉上大家都越过越好呢~
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年都一直那么好 :>

年儿初一 :
你看你看~麻麻吃苹果泥吃得多开心
睇下我既戒指,好靓嘎~ 然后我说麻麻芯芯既手冇戒指空空哦,然后她就拿了其中一个戒指给我,好可爱 <3

财神爷 💲💲

看到财神爷超开心的他,因为他最喜欢圆圆chubby chubby的东西了 <3

tadaa 特别的地方的特别的派,是咸的哦!

yoghurt,很健康的感觉 ^^

衣服穿洞了 XD

年儿初二:
谢谢这位很好人的姑妈,没见到joseph还给他红包

过年就是要穿旗袍

喜欢看麻麻拜神,那种完全信任非常诚心的样子在现代人身上已经很少有了

去舅舅家拜年咯~

母女装 <3
母女嫂装~

一年一度的全刘家一起看电影,帅气吧~ 但是太可惜没有在电影院拍到大合照哈哈

本土电影大大哒,好看!

看的时候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因为男主角李常胜呆呆默默对女主角好的样子真的超级像joseph!!! 连爸爸妈妈看到都一直笑 哈哈


年儿初三:
家人去拜年剩我头发乱乱在家里吃苹果,谁叫我不早点把assignment做完~~

年儿初四:
*开学了,画面自己想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祝大家新年大快乐、身体健康、一年比一年好!!!

Wednesday, 14 February 2018

難過與矛盾

居然在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吵了個大架!😭😭😭😭😭
雖然是很平靜的不是喊來喊去的那種,
可是也是會痛也是會超難過的啊!

是我太不知足了嗎?
也不是完全沒有禮物,
他應該也是費盡心思想了最後沒辦法才買這個巧克力的。
他知道我想吃很久了但一直沒買到。


還不錯,對吧?
只是,或許是我抱有太大的期望了。
他本來出了個謎題讓我猜我的情人節禮物:
是一半可以吃一般不可以吃的,
可以吃的那部分是我吃過的東西;
不可以吃的那部分是可以收藏的。

可能因為這樣,
讓我真的很期待。

情人節耶
當然會期待有個不一樣的約會 。
一早就起來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在學校的大家也看得出我和平時不一樣。

現實呢,
一直期待的東西沒出現。
一半可以吃的一般不可以吃的那份禮物沒買到,
也沒有鮮花,約會和平時也沒什麼不一樣。
想到這裡就不小心在他面前哭了。

我難過的點有很難理解嗎?
就只是因為期待的和現實差別有點大,
加上語言的關係沒有辦法完全讓他理解我的感受,
就被誤會成是個物質主義的人。

現在想起還是會難過的。
很矛盾。
女生對和男朋友的第一個情人節有所期待有很過分嗎?
可是同時也有另一個想法就是其實他平時對我那麼好就好啦,
情人節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矛盾矛盾矛盾無限循環的矛盾。

好吧其實如果要理智起来的話的確是我不對。


音樂人和商業人的思維真的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我是一個很感性也有點小敏感的人;
他是一個理性得不得了的人。
有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要怎樣讓他理解我的感受。
但這方面應該也急不來吧,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
應該接受並自己想辦法怎麼去讓他明白。
只要記得他平時對我很好就好了。
對吧?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想任性一下放肆地不理智一下。

好吧,可能我們的感情已經到了所謂的磨合期。
希望觀音菩薩祖先地主公上帝保佑我們的感情順順利利,
越磨越合而不是磨成兩個同極的磁鐵 🙏

Friday, 29 December 2017

2018會更好!

休息了4個月差不多又到開學的日子了,
這次開學應該是第一次踏進課室那天之外心情最複雜的一次了!
這四個月生活真的改變了很多,
而其中一個直接關係到學習的應該就是終於承認藏在心裡最深處的秘密了吧。

從前的我在UCSI唸書一直都是朝著表演的方向前進的,
但... 我真的不適合!
不是藉口,是真的不適合。
曾經以為只要努力就行了,
但最近發現,
有些事情是無論如何都逼不出來的。
不夠喜歡就是不夠喜歡。

還是有一點點後悔沒有早點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
讀了3年,好像也不得不繼續朝音樂的方向發展。
但是!我的確是非常喜歡教音樂的。
看到自己的學生從什麼都不懂又或者是之前學來學去都學不好,
到現在基本的東西都打到、
對音樂的知識也越來越了解的時候,
真的是很開心很滿足。
更不用說那些本來被家長逼著來上課到現在主動問我今天學什麼的學生。

那這次開學,
還是要面對上個學期逃避了的jury的。
都讀了3年了,
無論再怎麼可怕也是一定要考到的。
告訴自己,就算多麼不喜歡,












--------------------------------------------------------------------------------------------------------------------------------------

開了個頭,就順便寫點開心的東西吧 ^^

今年是從出生以來第一次在一年內去那麼多地方的一年哦!
二月去了金寶;
四月去了馬六甲;
六月去了怡保和檳城;
八月再一次去金寶;
九月去印尼棉蘭;
十月去金馬倫高原;
十二月去曼谷和馬六甲;
還有每個星期天去的直涼。XD

這種一直旅行的生活是以前從來都沒想過的,
而且原來感覺真的很不錯!
在忙碌的生活偶爾放鬆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有一個應該改掉的壞習慣就是,
新的一年不能每次旅行回來口袋都空空啦~
一定要存夠了有多的錢才去玩。

真的很慶幸自己改掉了亂花錢的習慣,
因為其實去年教課賺的錢是比較多的,
可是每個月賺了就花掉了連旅行的錢都存不到。

所以做好預算是很重要的。
自從決定好要存錢之後,
我的銀行卡基本上除了還一些每個月都要還的費用之外都沒什麼在用了。
買東西的時候還是要看到一張一張的錢比較好。
算好一個月有多少錢、
扣掉要繳的月費和一些有的沒的費用剩多少錢,
就要好好限制自己一天只能花多少錢。

當然除了這個方法之外還有很多方法。
其中一個就是大姐教的,
把每次收到的20塊紙幣都存起來,
又或者20塊太多的話也可以把每次收到的50仙硬幣存起來。

只要訂好目標,
每個月存到錢一定沒問題!

最不能理解的一張照片,怎麼會穿這樣出去 XD

馬六甲河~
Lost World in Tambun, 不錯玩,可以去!

檳城的姓李橋,男朋友的遠遠遠遠遠親 XD

三位女皇殿下 嘿嘿

金馬倫高原的茶山 <3

大家在曼谷忙著shopping沒有拍到照片,回到馬來西亞機場才拍

馬六甲A Famosa Yayy

今天這篇部落格應該是今年的最後一篇了。
不錯不錯,
也算是給今年做了個總結。
明年要更好哦!
努力讀書努力存錢!
還有希望繼續幸福下去!

大家也一樣哦,要快快樂樂的 <3

Sunday, 1 October 2017

幸福

最近不知怎么的忧郁症差点发作了,
一点点小事就哭的不能自已,
很多可怕的念头也相因相生。
幸好有过几次的经验之后大概知道可以怎么解决,
毕竟是非常不希望一时头脑里的“化学失衡”就失去其他宝贵的东西。

其实忧郁症并不像是很多人想的那样,
很多案例都不是因为想太多或悲观造成,
而是因为头脑里面的神经传递出现絮乱才发生的。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人明明很幸福,
却会不由自主地情绪低落及悲观甚至出现自杀的念头和行为。

所以如果身边有这样的人,
请不要忽视他们更不要说出不负责任的话就像
“你看起来不像是会想自杀的人”
“你很幸福,应该珍惜”
“其实你需要的是运动和均衡饮食”。
这些话不但不会让他们好受起来,
更可能会成为一发不可收拾的导火线。

他们需要的,
只是身边的人的陪伴、理解和支持。

他们比任何人都不想要悲观,
比任何人都不想要让人担心或成为任何人的负担。


--------------------------------------------------------------------------------------------------------------------------------------

(写这篇文正并不是想要炫耀自己的小幸福,
只是想要把自己遇到的好事记录下来让自己以后看回去时可以好好回忆,
也希望可以让幸福的氛围渲染一下看到这篇文章的人。)

接下来说回我自己的故事。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渐渐发现自己变得敏感、容易悲观、开始怀疑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也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事情了,
只记得上星期莫名其妙因为不怎么重要的原因和男朋友吵了架躲在房间哭了一整天;
在学校的Mental Health in Music Workshop不受控制地哭得稀里哗啦;
和前天早上去直凉上班前突然哭得情绪非常激动。

那是一个非常平凡的星期六,
像前几个星期一样 ,
正准备去直凉补课的行李并要赶在7点出发到巴士站搭前往彭亨州的巴士。(直凉是一个离吉隆坡大概3小时车程的小镇)
可能星期五工作到10点很累加上有很多东西要带的关系,
收着收着情绪就开始激动了起来。
我记得那应该是早上6点多一点点。

当时只觉得自己好委屈,
自残的念头一直一直浮现,
剩下的一点理智却不断告诉自己不应该被自己情绪的问题影响工作。
我知道我可以做到,
只是需要一点支持和鼓励,
和不能自己一个人到直凉去。

我打了通电话给Joseph,
告诉他我当时的状况。
还记得当时他是被我吓到立刻清醒过来的。

其实他是非常不愿意陪我去直凉的,
因为不只是来回要开6小时的车,
还要自己一个人在那个不毛之地待上7个小时。
幸好他还是疼我的,
在我告诉他我没办法自己一个人坚强起来去上课之后,
他只说了一句:“Give me some time, I will go over now.”

只是顾虑到不要影响到他家人对我的印象的关系,
我们决定这两天上课都是当天来回。

很弟啊奥的是,(我是个有教养的少女,只是找不到更适合的形容词 XD)
在他做好这个决定之后我的心情就瞬间好起来啦~

过了一个小时,
他终于到了我住的地方,
还记得当时看到他时他的脸上完全没有一点抱怨或者生气的表情,
还对我笑了一下,告诉我他给我带来了特别的零食~
那些都是从FHM展览带回来的零食,外面不一定找得到。

居然记得带零食给我却忘记带手机的充电器 XD 

然后我们就往彭亨州的方向前进。

好喜欢在他开车时坐在副驾驶座,
每次只要把手掌向上摊开放在他的腿上,
他就会自动把我的手牵起来。
还有每次看他用我的Smart Tag也是超好笑的,
一般人都是差不多到Toll那里才把Smart Tag举起来,
他的话是一看到写着前方1公里处有Toll的路牌是就开始举起来了,
然后接下来的一公里就这样举着 XD

而且每次坐他开的车都觉得好安心,
因为他从来不拿生命开玩笑,
开车总是非常的小心。


好不容易3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到了直凉。
肚子好饿啊!
但是却什么都不想吃只想吃冰淇淋,
于是他就提议道7-11买冰淇淋吃,
顺被收集换取Kou Kou小吊饰的贴纸。

只说过一次他居然记得~~

 吃完之后就到上课时间啦~
进到课室觉得好开心,
因为老板花了大钱换了新的地毯!!
整个课室变得明亮起来,
学生上课也很神奇地变得很有有效率。
更神奇的是一个平时上课懵懵懂懂从来不回应我的印度学生突然变得神志很清醒,
非常容易沟通,
打鼓也打得超级非常无敌好。 

午餐时间,
我们到了附近的Mc D吃顺便搜集现在Happy Meal的Adventure Time玩具 <3
他突然想起要打给美容院打电话取消第二天的booking,
于是我就在和他在一起4个月之后第一次听到他讲中文。

我的西施,是不是很可爱呢 哈哈哈哈哈

然后一天就这样平安地过去啦~
感谢飞天小女警~ (误)


直到第二天早上,
情绪又来了。
我在微信里告诉他,
他当时的回答让我好安心:
“Dear, it's ok. I'm coming over already, so you won't feel depressed anymore k”
然后我们就又开了三个小时的车道直凉。

今天天气阴阴的,
大家都要睡要睡有点难上课,
除了这个小男孩。

虽然还蛮常被他气到,但看到他在那么短时间内进步那么多,就原谅他啦!哈哈

他超顽皮的啦!
好奇心很重每次莫这里摸哪里一大堆问题,
但是因为还小嘛,
所以只要有学到有进步就好啦,
不用要求太多 ^^

就这样,
好不容易两天就快过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
因为喝了不适合自己的咖啡的关系,
一直一直要上厕所,
才上了过几分钟又尿急了。
比较惊险的是其中有1小时多的路是没有油站和休息站的,
幸好到忍耐的极限的前几秒找到路边一间餐厅借用了一下厕所。

他真的让我很感动,
他知道我一向来都容易因为不能上厕所而感到焦虑,
所以每次开长途都会告诉我要上厕所要讲,不用压力,
然后也在当时找不到厕所时很努力给我精神上的支持减少我的压力。
一直以来很介意人家问我不是才上了吗,
但却从来没从他口中听到这句话。
(还有同样的事也发生在大姐中姐的身上,记得那时一起旅行时中姐和我说过:“我已经准备好我们随时要一直去厕所了。”  XD 
再一次谢谢妳们的谅解 <3 )

嗯,真的很幸运遇到他吧。
有时候觉得缘分的东西真的很奇妙,
明明两个不玩交友软体的人,
居然会在那一个星期刚好都下载了,
也刚好都认识到对方。

希望这个幸福可以一直维持下去吧,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大家一起加油!


谢谢耐心看完我的长篇大论,
下次再写部落格分享我和大姐中姐去棉兰旅行的点点滴滴。
爱你们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