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October 2021

能量來源 :)

自從遇到人生中的mentor和一些新朋友之後,

幾乎每天都有新的輸入及啟發,

人生變得好~精彩

 

其中一個新朋友很喜歡到處參觀不同的音樂室,

偶爾看到一些鼓手買了新樂器,

就叫上我一起去參觀參觀。

在經過幾次之後,

我很老實地和他說:

“其實我很想去,可是我會怕,

因為我對我的樂器非常不了解。”


然後他說:“我也是,所以才要去。”

這讓我想到我的導師和我說的:

“你不是不懂,只是之前的環境沒給你機會接觸罷了。”

的確,

最近有機會接觸之後,

比起之前只能在網路上尋找資訊,

現在這些資訊對我來說的確更深刻。

 

真的是被一個巴掌打醒了的感覺 😂


除此之外,

這個朋友在第一次和音樂室主人聊天時總是非常的自在,

話題也都總是往一個很棒的方向前進。

我很好奇,

並問他是怎麼做到和第一次見面的人聊天聊得那麼自在的。

 

他說有兩個主要的原因,

第一就是在事前先做一點功課,

稍微了解一下即將面對的這個人;

第二就是要發自內心的“喜歡人類”。


他也說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喜歡說話的,

只要找到對方有興趣的事情、問對的問題,

大部分的人都很願意分享。

然後就是找"like minded"的地方,

這點很重要。


的確,

溝通是互相,

信任也是互相。

當一個人真心“喜歡人類”的時候,

我相信其他“人類” 也會感受到並用同樣的方式對待自己的吧 🤔


真的很開心最近在人生和自己的感情、友情、興趣、事業等等都有感受到明顯的成長。

我想,

不斷學習和吸收新知識大概就是我能量的來源 :)

接下來就要學習如何找到工作學習與生活中的平衡點了~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今天的結尾有點倉促的感覺,

原因是之前花很多時間處理排版及語言流暢的問題,

導致浪費了太多時間也耽誤了其他原本要做的事。

而這次單純想快速把有意義的事記錄下來,

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去處理一些表達上的細節。

 

謝謝大家的理解,

也非常感謝你看到這裡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