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December 2015

囉哩八嗦。七嘴八舌

有小小emo。其實我對現在自己能在樂器上做到的東西非常不滿意。不斷exercise exercise,其實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學歌的?大家都可以這樣玩,我卻只能note by note。transcribe,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的方式對不對。太仔細,有些人講就是要這樣才可以學到那個musician的聲音,有些人講太浪費時間其實不需要這樣。兩個都有他的道理,到底要怎麼拿捏才好?老師告訴我有什麼可以問他,他會在這個假期內想盡辦法解決我的問題。我不知道要問什麼。我只是覺得自己最大的問題是'can't play'。不過是不是真的'can't play'呢?還是不敢play?是方法錯了嗎?雖然自己也看到自己比起一年前有很大的進步,但是現在的方法到底正不正確,我還沒找到答案。studio drummer的話,或許是可行的。我大概知道要怎麼把playing弄得乾乾淨淨。但是很乾淨是好還是不好,每個人又有不一樣的說法。大家都告訴我要多聽就可以了,是'feel'和'knowledge'的結合。可是我跟了很多年的老師好像又不是這樣想的。我不知道是我看得不夠深才會這樣想還是怎樣。其實我是確確實實地懷疑的。可是不敢講。畢竟沒有其他老師會像他那樣用心,我懂得也遠遠比他少。有時候怕自己的問題太蠢太白目又不敢問。他說無論如何無論情況有多安穩我都會有很多問題都會焦慮的,因為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好像是真的,但是現在的我是真的很不安穩啊,擔心jury好像不是一個要做performer的學生應該做的事。其實說到底還是懶惰對不對。沒有好好去聽、讀,只是盲目地在練習室裡面「加油」。
我還是想要走performer的路線的。不是不喜歡教書,只是我不想自己的學生步自己的後塵,做不到一個好的performer,又或者以後像我一樣不斷掙扎。想找到中間的方法可以好好平衡地去教。太矛盾了了了了了

這幾天忙著籌備後天去台灣的東西,很多酸甜苦辣。很想說,不想說。

剪瀏海了~

Sunday, 29 November 2015

照片集 :3

今天和家人去taman botani騎腳車,開心。
對家人脾氣不太好,沒什麼耐性,要改喔~
--------------------我是分隔線--------------------

嘿嘿 媽媽偷拍我,覺得挺漂亮的 :目
woohoo第一次看媽咪騎腳車woo~

不行啦後面的兩位太閃啦~

後面的兩位~~~~



媽媽咪去左邊啦這邊很擠 XD



phewit

有人發姣

超級發姣

他們說要幫維他精打廣告 >_>

--------------------我是分隔線--------------------
每次不爭氣掉眼淚都會想說拍起來看看自己哭的樣子有多醜,
結果發現還蠻好看的 啊哈哈哈哈哈


前幾天的照片來的,現在沒有不開心了喲~

別傻了孩子,還是開心的你比較好看 :目

Saturday, 28 November 2015

上課日誌 #2

這一天是笑著回家的。

今天主要是幫另一個老師代課,3個他的學生,自己的學生1個,總共4個。
然後結果只來了兩個學生,其中一個還遲到只上了10分鐘的課。

A,8歲,就讀私立小學,兩個月鼓齡,母語 英文。

第一次接觸有鼓齡的學生。自我介紹完之後就模仿起以前學校lecturer第一堂課對我說過的話,
"show me what you have." 
他搖頭。
"just show me anything, it's okay if you play wrong." 
附上一個我認爲很親切的笑臉。

聽了一小段之後有點頭癢,他是另一位老師的學生耶,不會冒犯到他嗎?
我要求的東西不一樣的哦。

猶豫了2秒,還是重新教他基本的東西好了。
數拍子、3個小節的groove、一個小節的fill in、簡單的drum notation。不只這樣,我還偷偷改掉了他一點點手的技巧。(對不起 orz)
同時間要注意肢體協調、左手右腳要打的不同的地方,還有我糾正他的手的技巧,很不簡單。

一堂課的時間而已,他可以做到這種程度。
原來教有天賦的孩子是這種體驗。

不斷重複再重複的練習,我好擔心他會無聊。
"fun?"
他點點頭。

最後的十五分鐘,我教了他怎麼寫譜,給了一點點小功課,就放他走了。
此刻我仍然很害怕他會不喜歡我的課。

A正在練習寫譜 :)

























TL,個人資料不祥,鼓齡3年。

我問了一樣的問題,用一點點不屑的語氣。並不是真的不屑,我只是在模仿TL講話的語氣。
他說他自己學了一首歌,講了一個我不懂的名字。打開youtube,原來叫One call away, Charlie Puth。聽了有點印象,應該是蠻紅的歌,走在路上會聽到的那種。
耐心聽他打完了,老實說還不錯,
只是,
他 一 直 轉 鼓 棒。
還有他那高傲的態度,讓我很不想稱讚他。

"嗯,不錯"
他笑。
"但是為什麼沒有fill in的?"我不想讓他過於自信。
"懶惰加" 他說。
說完就不屑地趴在鼓上面,看也沒看我一眼。

只有10分鐘的時間,沒教到什麼就結束了。
這個小屁-,「孩」字還沒吐出來,他說了一句:
"我不習慣給女孩子老師教。"
"你的學校沒有女孩子老師的咩?" 我問。依舊是不屑的語氣。
"我是講音樂老師。"
然後出了門口他突然又回頭說:"nice to meet you."
是有點害臊的語氣。

改觀了,看起來屌屌的,原來是因為害羞。
有點明白為什麼中學時期的老師為什麼總是說喜歡後面班的學生多過前面班的學生。
看起來壞壞的,其實心地很善良。


上完課自己練了一個小時,和院長講一聲打算回家。
他叫著我,
小小聲跟我講,A的媽媽說要換老師,換給我教。
心中竊喜。

他。沒。有。不。喜。歡。我。的。課。

畢竟這對另一位老師來說不是值得高興的事,
努力壓住內心的興奮,繼續和他聊聊學生的事。
實在是太幸福了。


不知不覺已經在這裡教了一個月,很愉快,開始適應了。
太棒了。
真的是太棒了。
很幸福。

然後晚上媽媽偷偷訂了一家我想吃很久了的火鍋,超興奮的。   



我愛爸爸媽媽弟弟我愛我的學生我的好姐妹我的家人我的狗我愛大家 <3 :DD

今早眼睛腫腫的,雙眼皮厚厚的,
若不是兩隻眼睛不對稱其實挺漂亮的。

放心,
我的自癒能力很強,
知道要怎麼復原,
知道要怎麼保護自己。

可怕的念頭還是會出現。
例如熨斗是熱的對不對,
把它放在左手手臂兩秒,
應該會出現不可思議的獨一無二的刺青似的圖騰。

當然,
那麼血腥暴力的東西只是想像而已。
九把刀寫了那麼多本殺手也不見得他殺過人。
或許我以後會成為個小說家呢。

只要一個糟糕的一天,
最理性的人也能成為瘋子。
我認同。
嗯,那天也許會發生,
又或許對這樣的我來說現在也算是。
我不會變成小丑的,
絕對不會。
仍然相信內心深處有隻善良的天使。
你說,
平時情願被叮都不願意把蚊子殺死的人,
會做出什麼可怕的事。

其實我很善良的,
只是性格有點古怪而已。
顏色亮麗的菇都有劇毒,
但對的人吃了會變強大,
像馬里歐一樣。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遇到那個人。

黯淡了,
是時候隱身了,
不想嚇到大家。
網址沒變,
只是把連結刪掉而已,
還是可以看到我的。

放心,我會活著。

不斷強調,
其實也是想安撫自己。
我一向沒什麼信心。

這種時候或許還是需要宗教的撫慰。

Friday, 27 November 2015

我是一個很可怕的人,
可怕在總是不想傷害別人,
卻會一直傷害自己。

有自虐傾向,
尤其當我找不到別人愛我的理由。
家人不算,
因為他們的愛沒有理由。
朋友也不算,
他們最終屬於他們以後組織的家庭。

今天紅燈亮得特別久,
祂大概知道綠燈亮著對我會有危險。

今天用了有史以來最短的時間回到家,
卻是有史以來最漫長的路程。

最對不起的是我的爸爸媽媽。
我不會裝,
回到家一聲不吭也還是會讓你們察覺到我不妥。

如果天堂真的是一個沒有眼淚沒有疼痛的地方,
我想去。
原諒我的愚昧,
我只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女子一枚。

其實我沒有你想像的堅強,
情感的考驗我實在是耐不住。

Thursday, 26 November 2015

校園裡,
全校男生都會愛上校花
全校女生都會愛上校草
是不變的定律。

偶像劇裡都這樣演。

像我這樣的平凡女子,
怎麼好意思去奢望些什麼呢~
乖乖唸書就好了。

你知道嗎,
所以我才說別人約我看電影不一定有什麼的。
你也約過我去看畫廊聽交響樂啊~
也不見得你對我有怎樣。
幸好跟你要照片看了呢,
不然還真的會以為你喜歡的是我,
差點就對你日久生情。
嘿嘿
我知道你會看我部落格的,
不要取笑我喔~
遲點找個帥帥的男朋友給你看

Tuesday, 24 November 2015

我想我需要一點香蕉

一心一意想要看一点和爱情没有关系的小说,
随手從弟弟的书架上拿了本杀手,
看了大半本才发现原来是本爱情小说。
太迟了,
看了一大半没理由不看下去。

铁塊死掉了,
我不是小恩,
但也哭到乱七八糟。

下樓看了看手機,
依舊沒有簡訊。
最近真的很有病,
居然開始等起人來了。

看到這樣的自己有點受不了,
受不了自己又再掉入這個陷阱。
覺得自己太噁心了,
才被弄得那麼難過,
現在又再重蹈覆轍。
幸好他不知道,
不然他一定也會覺得我很噁心。


最近感覺到臉部和耳朵肌肉一直在抽動,
知道那很醜很想控制卻控制不了。
好像只要精神狀況不好就會這樣,
很累。

不知道,
這幾天有點和世界斷了連結的感覺,
有一點點很想死掉的念頭出現。
但是還是不要的好,
我知道一定會後悔的,一定一定。
只是活在這個身體真的很累。

是荷爾蒙在作祟吧,
吃一點香蕉應該就會好了。
嗯,要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