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October 2017

幸福

最近不知怎么的忧郁症差点发作了,
一点点小事就哭的不能自已,
很多可怕的念头也相因相生。
幸好有过几次的经验之后大概知道可以怎么解决,
毕竟是非常不希望一时头脑里的“化学失衡”就失去其他宝贵的东西。

其实忧郁症并不像是很多人想的那样,
很多案例都不是因为想太多或悲观造成,
而是因为头脑里面的神经传递出现絮乱才发生的。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人明明很幸福,
却会不由自主地情绪低落及悲观甚至出现自杀的念头和行为。

所以如果身边有这样的人,
请不要忽视他们更不要说出不负责任的话就像
“你看起来不像是会想自杀的人”
“你很幸福,应该珍惜”
“其实你需要的是运动和均衡饮食”。
这些话不但不会让他们好受起来,
更可能会成为一发不可收拾的导火线。

他们需要的,
只是身边的人的陪伴、理解和支持。

他们比任何人都不想要悲观,
比任何人都不想要让人担心或成为任何人的负担。


--------------------------------------------------------------------------------------------------------------------------------------

(写这篇文正并不是想要炫耀自己的小幸福,
只是想要把自己遇到的好事记录下来让自己以后看回去时可以好好回忆,
也希望可以让幸福的氛围渲染一下看到这篇文章的人。)

接下来说回我自己的故事。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
渐渐发现自己变得敏感、容易悲观、开始怀疑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也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事情了,
只记得上星期莫名其妙因为不怎么重要的原因和男朋友吵了架躲在房间哭了一整天;
在学校的Mental Health in Music Workshop不受控制地哭得稀里哗啦;
和前天早上去直凉上班前突然哭得情绪非常激动。

那是一个非常平凡的星期六,
像前几个星期一样 ,
正准备去直凉补课的行李并要赶在7点出发到巴士站搭前往彭亨州的巴士。(直凉是一个离吉隆坡大概3小时车程的小镇)
可能星期五工作到10点很累加上有很多东西要带的关系,
收着收着情绪就开始激动了起来。
我记得那应该是早上6点多一点点。

当时只觉得自己好委屈,
自残的念头一直一直浮现,
剩下的一点理智却不断告诉自己不应该被自己情绪的问题影响工作。
我知道我可以做到,
只是需要一点支持和鼓励,
和不能自己一个人到直凉去。

我打了通电话给Joseph,
告诉他我当时的状况。
还记得当时他是被我吓到立刻清醒过来的。

其实他是非常不愿意陪我去直凉的,
因为不只是来回要开6小时的车,
还要自己一个人在那个不毛之地待上7个小时。
幸好他还是疼我的,
在我告诉他我没办法自己一个人坚强起来去上课之后,
他只说了一句:“Give me some time, I will go over now.”

只是顾虑到不要影响到他家人对我的印象的关系,
我们决定这两天上课都是当天来回。

很弟啊奥的是,(我是个有教养的少女,只是找不到更适合的形容词 XD)
在他做好这个决定之后我的心情就瞬间好起来啦~

过了一个小时,
他终于到了我住的地方,
还记得当时看到他时他的脸上完全没有一点抱怨或者生气的表情,
还对我笑了一下,告诉我他给我带来了特别的零食~
那些都是从FHM展览带回来的零食,外面不一定找得到。

居然记得带零食给我却忘记带手机的充电器 XD 

然后我们就往彭亨州的方向前进。

好喜欢在他开车时坐在副驾驶座,
每次只要把手掌向上摊开放在他的腿上,
他就会自动把我的手牵起来。
还有每次看他用我的Smart Tag也是超好笑的,
一般人都是差不多到Toll那里才把Smart Tag举起来,
他的话是一看到写着前方1公里处有Toll的路牌是就开始举起来了,
然后接下来的一公里就这样举着 XD

而且每次坐他开的车都觉得好安心,
因为他从来不拿生命开玩笑,
开车总是非常的小心。


好不容易3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到了直凉。
肚子好饿啊!
但是却什么都不想吃只想吃冰淇淋,
于是他就提议道7-11买冰淇淋吃,
顺被收集换取Kou Kou小吊饰的贴纸。

只说过一次他居然记得~~

 吃完之后就到上课时间啦~
进到课室觉得好开心,
因为老板花了大钱换了新的地毯!!
整个课室变得明亮起来,
学生上课也很神奇地变得很有有效率。
更神奇的是一个平时上课懵懵懂懂从来不回应我的印度学生突然变得神志很清醒,
非常容易沟通,
打鼓也打得超级非常无敌好。 

午餐时间,
我们到了附近的Mc D吃顺便搜集现在Happy Meal的Adventure Time玩具 <3
他突然想起要打给美容院打电话取消第二天的booking,
于是我就在和他在一起4个月之后第一次听到他讲中文。

我的西施,是不是很可爱呢 哈哈哈哈哈

然后一天就这样平安地过去啦~
感谢飞天小女警~ (误)


直到第二天早上,
情绪又来了。
我在微信里告诉他,
他当时的回答让我好安心:
“Dear, it's ok. I'm coming over already, so you won't feel depressed anymore k”
然后我们就又开了三个小时的车道直凉。

今天天气阴阴的,
大家都要睡要睡有点难上课,
除了这个小男孩。

虽然还蛮常被他气到,但看到他在那么短时间内进步那么多,就原谅他啦!哈哈

他超顽皮的啦!
好奇心很重每次莫这里摸哪里一大堆问题,
但是因为还小嘛,
所以只要有学到有进步就好啦,
不用要求太多 ^^

就这样,
好不容易两天就快过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
因为喝了不适合自己的咖啡的关系,
一直一直要上厕所,
才上了过几分钟又尿急了。
比较惊险的是其中有1小时多的路是没有油站和休息站的,
幸好到忍耐的极限的前几秒找到路边一间餐厅借用了一下厕所。

他真的让我很感动,
他知道我一向来都容易因为不能上厕所而感到焦虑,
所以每次开长途都会告诉我要上厕所要讲,不用压力,
然后也在当时找不到厕所时很努力给我精神上的支持减少我的压力。
一直以来很介意人家问我不是才上了吗,
但却从来没从他口中听到这句话。
(还有同样的事也发生在大姐中姐的身上,记得那时一起旅行时中姐和我说过:“我已经准备好我们随时要一直去厕所了。”  XD 
再一次谢谢妳们的谅解 <3 )

嗯,真的很幸运遇到他吧。
有时候觉得缘分的东西真的很奇妙,
明明两个不玩交友软体的人,
居然会在那一个星期刚好都下载了,
也刚好都认识到对方。

希望这个幸福可以一直维持下去吧,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大家一起加油!


谢谢耐心看完我的长篇大论,
下次再写部落格分享我和大姐中姐去棉兰旅行的点点滴滴。
爱你们 <3

Sunday, 27 August 2017

我回来啦~~~~~

滑回去看看发现自己已经差不多半年没写部落格啦~
回想起来这半年,生活真的改变许多,
性格、想法、朋友圈、生活习惯等等等等都改变了,
变得更乐观,更把握现在,
有什么想要分享的也毫不客气地和身边的人分享,
不再那么害怕自己做什么事情会让人不喜欢,
也不再那么害怕和交新朋友。

自从变成这样之后,
发现原来别人所说的‘做自己就好’就是这个意思。
不再为了讨好而盲目附和别人,
就算看法不一样也勇敢说出来一起讨论。

原来这样做并不会得罪更多人,
反而会交到更多的朋友!
当然,谦虚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要听听看别人怎么说。

Hang out before Stefanie went bk to Indon

对了,还有接受自己也是非常重要的哦!
举个例子,
以前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想要成为职业鼓手,
也不管健康状况允不允许、
自己是不是真心喜欢等等,
每天就是逼自己练习到学校关门为止,
也因为这样总是练到关节过度使用而受伤,
却还不像别人打得那么好。

这能怎样呢?
音乐系是自己选的,
要承认自己可能选了不适合自己的科系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当时的我当然一点都不快乐。

但是!!
自从承认自己其实并不适合当个职业鼓手之后,
整个人就不一样了哦~
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自己擅长的事,
自信心也慢慢增加,
也变快乐了很多。

除此之外,
我也发现但靠热情是无法坚持并把一件事情做好的;
相反,
因为事情做得好,
才会对那件事产生热情。

也因为这样,
我稍微改变了教学方式,
不再专注于学生还做不到的事情;
而是把他们需要知道的都教他们,
不需要完美,
做到一半就可以了。
非常值得高兴的是,
自从这样做之后,
学生更加开心啦~
也比之前进步得更快了。


所以要怎么坚持一件事并把那件事做得好呢?
就看看这个视频吧~


健身女生张 是我最近蛮喜欢的一位Youtuber哦~
非常多正面思想,
有时候懒惰读书的时候看看也能长知识哦~



-----------------------------------------------------我是分隔线-----------------------------------------------------


还有还有,
姐已经脱鲁啦~
介绍一下我的男朋友 桌seph *他很坚持中文有这个字并说这是他的中文名


2个月前-在一起一周月

对于最近的不少改变,
他的功劳绝对不少哦!
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福气可以遇到他。

‘要尝试各种不一样的东西’和‘不要把钱花在不值得的东西’是他教会我的。
他说他爷爷告诉他:“to spend after you save, not to scare after you spent.”

所以自从和他在一起之后,
我每个月的存款居然从负数增长到收入的25-30%!
这对爱乱花钱爱买衣服的黄蘑菇来说是多么不容易的啊!


嘿嘿也因为这样,
多几天就是我和大姐和中姐去印尼旅游的日子了哦~
超期待的!
到时候一定要拍很多很多美丽的照片和留下很多很多美丽的回忆啊!


前天和妈妈搭KTM去金宝找弟弟
早上和弟弟和他的女朋友逛巴刹
早餐-特别的蛋治和云吞面的云吞
宵夜-WingZone鸡翅膀和马铃薯配芝士酱。大爱啊!

哇不知不觉已经写了两小时!
那这次就写到这里啦~
相信去印尼回来一定很多东西分享的,
到时见!

爱你们哟 <3

Wednesday, 1 March 2017

你覺得她一直都在,
那些話過些日子再說也不遲。
可是你不知道她早就受夠那些等待的日子,
於是她最終還是選擇了離開。

Tuesday, 18 October 2016

變質的鑰匙少女,我就是這樣。

開學後因為忙學業忙工作已經很久沒好好靜下來把內心想法寫成文字了,
今天和朋友聊天有點感觸,
就忙裡偷閒來寫一下。
不是不開心的哦~
只是對現在的生活的感想和小小感慨而已。



21歲,應該是一個很甜美的年齡吧,
懵懵懂懂的,
因為上學而上學,
和好朋友們一起打鬧一起吃喝玩樂、
一起講別人的壞話、
做瘋狂的事,
談戀愛、
旅行。

但偏偏自己卻想努力體驗看看生活。

或許是因為身體不太健康的關係,
又或者是對身邊的事情總是比較敏感想得比較多的關係,
總是會有總害怕自己會不小心死掉而留下太多遺憾的感覺。



最近‘長大’的感覺蠻強烈的。
一個人搭6個小時的巴士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工作,
接觸住在同一個國家卻有著不太一樣文化的人;
嘗試自己化解誤會不再只看著人家希望別人可以救自己;
為將來努力,
也開始自己一個人做很多事情。

我想對一個21歲的女生來說,
應該不算是容易的。


有時候回想一下,
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那麼辛苦,
家裡又不是窮到沒錢給自己吃飯。
但偏偏就是那麼執著,
執著到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執著些什麼。

今天又是自己一個人在星巴克待著,
坐了一整天,
最後因為一句“難怪你每天在外面” 而哭,
有點寂寞,
有點點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總是一個人奮鬥,
於是就打給原以為可以給自己力量的人。

沒想到,講完之後更加覺得自己是一個人。


突然發現,
原來自己一點都不想當黃蘑菇。
黃蘑菇好高騖遠很正面很善良卻忘了自己其實也是人。
人就是會偶爾犯錯偶爾會有一絲歪念一點點自私一些些缺點可是黃蘑菇就是容不下自己那一點小小的缺點所以總是覺得那是黑暗面覺得很難被接受可是其實真正不接受那個黑暗面的是自己。

所以我決定了不要再當很厲害的黃蘑菇了,
當一個正常人就好了,
把一切執著都丟掉,
也不要再只喜歡對生活很認真的人了。
隨便一個正常人,
只要心地善良和很喜歡我那就夠了。


選擇接受自己,
接受自己的缺點,
只要活得下去也無傷大雅就好了。

我就是很喜歡買衣服很喜歡買東西讓自己開心,
就是很會想太多很會emo很多缺點偶爾還有點神經質,
怎樣?
喜歡我就要接受不能接受就拉倒。

再見。

Tuesday, 20 September 2016

罗哩叭嗦长篇大论的小幸福 ^^

终于找对老师了!!
真的真的很庆幸自己有鼓起勇气去问。 
上了两堂课问了很多问题,
但是他也从来没有让我觉得我的任何一个问题很蠢!
就连很多缺乏信心的问题,
他也都可以教我怎么从另一个角度想而不是很主观地告诉我什么是对是错应不应该这样做。 

不只是这样,
他昨天教了我一个东西之后,
也是这样告诉我的,
"这个东西对很多人都有帮助,
可是你不用放太多时间去试,
如果没有效果的话,
我就应该帮你想另一个方法去解决这个问题" 
哇!!
除了CH老师之外也有这样好的打鼓老师耶。 

所以是不是终于找到适合的好老师的感觉咧 *超级开心* 
而且他也不只是注重在打歌或者技巧,
上了两趟课,
他都是两个都有提到。
真 的 是 很 棒

而且的而且,
有时候我会怕自己问太多付太少,
因为他每次都回答我的问题回答到超过时间。
结果他说:"more than enough." 
明白这种感觉吗吗吗吗吗 
居然完全不嫌弃还说more than enough!! 

其他上课的细节就不讲了。
不过他昨天讲的一句话真的是很名句名句到很想那一张纸写下来裱起来挂在房间哈哈 
他说:
"Aim high. Aim to the sky so that when you fall, you fall to the trees. If you aim the trees, and you fall, you fall to the ground. "
不知道我的grammar对不对,
不过那个意思真的很好。 

除了打鼓的东西之外!
他也有讲一些人脉的东西。
原来请外面的player的好处是很多的。
虽然要给钱,
但是也是建立人际关系的方法。
因为如果他们看到你的进步,
以后有gig需要replace他们也会找你。

也对,
可是然后我就讲,
不过如果我的打鼓还没有好就找他们,
那么我的声誉不是直接坏掉咯?
然后他讲,
那么你就要想好的方面咯。
你觉得不够好,
那么就用他们来推动你咯,
那么你就会进步得更快。 

真的很好很正面对不对。

然后上完课我就想了一下,
原来世界上真的很多种人。
记得自己曾经是完全没有信心的人,
总是觉得自己缺点很多优点没有几个,
可是欣怡却觉得我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也有很多我觉得是缺点的东西,
她都是从另一个角度看所以都觉得是优点。
相反我的前男友,
或许他真的是不适合我
(真的真的不是他不好也不是他的错,只是两个人不适合而已),
他总是可以把我认为是好的东西说成是不好的,
也把我一些明明不是坏事的东西说成是因为自己太好人所以才不开心。
不是这样的啊.. 
有时候不开心也只是一下而已,
那些优点除了让我遇到这一两件不开心的事之外都让我遇到很多好事啊!

所以遇到这个老师我就发现,
真的是不应该只因为感觉就和一个人在一起。
原来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好人的。
(不过也是很多都有女朋友了就对了 哈哈哈哈哈) 
所以,一定会有一天可以遇到价值观很靠近又喜欢自己适合自己的 :>



我的新房间 <3 好期待呀10月尾就可以搬进去了~




谢谢谢欣怡在我最难过的时候陪我~

穿插一张食物的照片,好吃的羊排 嘿嘿 就是要弄你肚子饿!

一张和最近买的书的合照 哈哈 《你好,小确幸》感觉可以从书本沾到一点点幸福

这个可爱的小男生是我的新学生~ 偷拍他是因为 他 的 名 字 和 我 的 private 老 师 一 样! 是不是全部叫那个名字的都注定当个厉害的鼓手啊 哈哈

终于罗哩叭嗦完了~
今天好开心呀~
因为真的好久没有去逛街的感觉,
而且也终于买到一个比较‘女生’的书包了~
很喜欢 <3 


tadaa 就是这个啦~ 美丽吗 嘻嘻

不过买了这个书包就真的真的要开始存钱买鼓啦~
有谁看我的部落格想捐钱给我买鼓随时欢迎哟 hohoho

晚安 <3

Thursday, 15 September 2016

是好久沒讀沒寫,文筆變差了,有點不知道要怎麼把心裡零零散散的想法串連成一篇看起來不會太奇怪的文章。
最近一直很想念很想念一個人,可是那個人在幾個月前就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傷心的感覺沒有很強烈,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眼淚一直掉一直掉。還是只是有點麻木了?其實我是真的還好,只是有些事情知道了總是會覺得全身發燙,心裡很悶的感覺。要怎麼形容這種矛盾的感覺,一個人你很喜歡可是你也不喜歡的人。一個你很想和他在一起可是也不想和他在一起的人。
那麼多矛盾,到最後,眼淚還是掉下來了。原來自己是很喜歡很喜歡他的,只是他最喜歡的不是自己。那麼多不喜歡他的原因,只要一個條件就可以解決。可是那一個條件會具備的機率是多麼多麼的渺小。
其實我是真的還好,只是心裡面有很多疑問好像永遠沒辦法得到答案。欲言又止,很多為什麼,可是到最後又會覺得,或許只是因為自己不夠好。
也不能能怎樣,每次還不是一樣哭完就要站回起來面對生活。沒有自憐,只是疑問還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還是有一點點寂寞。

可能就像她說的一樣,這一切一切流的眼淚,只要能遇到一個對的他就可以解決。只是那個他可能還沒變成適合我的樣子吧,所以還要等一等。

Saturday, 3 September 2016

Music is life

最近家人都在看中國新聲音,偶爾看到一些很音樂人的人,覺得好有共鳴的感覺。之前看到的阿瑞,和今天看到的黃俊傑。不過很可惜,這類型的人都不是評審想要留在舞台的人,都被淘汰了 嗚嗚

之所以會注意到黃俊傑,完全是因為他背著出來的是貝斯。大家不是背木吉他就是電吉他,只有他一個人背貝斯,看到就覺得他一定是學音樂的人。果然,他的歌中間就穿插了一首Chick Corea的Spain。好有感觸。

Spain這首歌是我2014年年尾進UCSI開始念音樂時接觸的第一首standard。當時候有很照顧我的兩個學長,不过很可惜过后因为一些愚蠢的原因就没有和他们联系了。而这首歌就是当时他们不断练习的一首歌。这首歌默默躺在了我grad考虑要打的歌的歌单里哦!哈哈 jury3都还没pass的人居然已经在考虑grad要打的歌了 :P


最近生活和音乐越来越合为一体了。这样讲好象很抽象,不过也因为这样开始有点明白别人说的"music is life"的心情。

回到校园生活了,这个学期拿了三个历史科目,一开始本来想drop掉一科因为加起来实在太多东西读了而且自己不是背书的材料,可是上了第一堂课之后觉得好不舍。第一次感觉到原来历史是那么的有趣。嗯可能是因为lecturer很好而且也和音乐有关吧,如果叫我再去读回以前中学的那些中国历史、世界史,应该还是一样没什么兴趣 哈哈。

上了不同lecturer的课,对教书也有一点点看法。真-的-很-不-喜-欢-那-种-教-课-好-像-来-挑-战-你-那-样-的-lecturer- *生气*。之所以去上课除了是人生重要的一部分之外也是因为很想学那样东西啊,可是为什么要弄到我们学到那么不爽?每次用那种审问的方式来问我们问题,如果知道答案的话就不用上你的课了啊啊啊。而且最不喜欢的就是他不要告诉我们考试具体的日期是哪一天。娘的不是每个人都是专心上课就可以考到好成绩的呀。也有一部分的人是一定要读书读书读书才可以记得考试重点的好吗。那天国庆日就因为那一句:"might have quiz next class"而不能和家人出去了,然后过后又没有考,又讲下星期会考可是又不要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考 >< 害我今天星期日也不能好好休息。而且的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家里有很丰富的财产给你花,也有认识星期六日要去教课或者打工的呀!哼!!!

*冷静冷静*



不过同时很幸运的这个学期也有一个很不错的lecturer。World Music应该也不算是一个简单的科目哦,可是上这个lecturer的课真的很有趣。除了文字之外,她也给我们看了很多不同种族玩音乐的影片。看了影片听了他们音乐的元素,才给我们文字上的讯息。而且上星期上非洲的音乐,还给我们模拟了他们的音乐是怎么玩出来的呢~

不只是这样,那天她给了我们一个reading assignment,要我们分组把每一部分的重点列出来。一开始以为只是单纯的阅读而已,哪里知道到最后原来她要传达的是怎么选出概括和归类重点,怎样更有效地学习。

所以!!学习虽然不能完全靠别人,但是遇到一个好的lecturer也可以让我们事半功倍!

有点好笑,很像原始人的感觉 哈哈


除了上课和教书之外~ 我现在也是一个管弦乐队的timpani player了哦!本来因为10月要去直凉教书而打算退出了,结果昨晚第一次打timpani,就喜欢上这个乐器了~~ 还蛮厉害的哦我 嘻嘻 从来没有碰过也不了解那个乐器,而且昨天只是sight read而已,就被conductor称赞了 :P 他说我的节奏感很好,只是要继续加强我的roll。哈哈 人家老王卖瓜我老黄买瓜 :P
明年一月会有演出哟~ 要来看我 :目

不过好可惜只拍到一张照片~

虽然很多很满意的事情正在进行中,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心情总是有点低落。一直想到不该想的东西 >< 有点害怕再一次沦陷,所以只好把生活弄得更加充实更加忙碌。这绝对不是一件坏事哦!

很久没有好好聊天了!真的很开心~ 还有我绝对不会再忘记我们是有一起看过电影了的 哈哈 不要打枪我了我只是记忆比较差而已
好久不见了每次骗人的大姐中姐 XD *被骗上中姐的贼车*

大姐从居銮带来的特色月饼~ 
真的是太太太太好吃了哦大姐~~ T^T

嘿嘿 很random的一个图片,这是昨天给我学生的一个练习,用来加强左手accent :P
最近教课越来越多想法和method了,好开心呀~~ <3 不只这样也学会了怎样发一点点脾气和严肃一点点 :P 原来有时候还是要严肃一点学生才会认真和听话的!

昨天是妈妈的生日,可是好可惜是星期六一整天都很不得空连见都没有见到妈妈 >< 不过幸好上星期弟弟买了个蛋糕回来,也算是提早庆祝过了~


这是我和弟弟送的生日礼物 :P 染头发&烫头发 哈哈
还有这是和带我去SPO的表弟'欢送晚餐'的合照,他去深圳念书了,会有好一段时间都见不到他 :( 要加油哦!
分享完照片之后结束之前,和大家分享我最近很喜欢的音乐吧~ 这些都是我grad想打的歌哦 :P


♪无意间听到的一首tribal tech的歌,一开始听还以为是odd meter不过原来是4/4来的哦!https://open.spotify.com/track/2iuf8q0JzFh6oJdFYXsx1v

♪Access Denied by Dave Weckl Band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3OClFJLhDwHs7BzHkiWHxu

♪The Chicken Live by Dave Weckl Band ,喜欢最后回到head之前穿插短短的take the A train :P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5a72OllFhLE6QIBhN4pnV0

♪最后这个也不算是很喜欢,因为每次听都有一点点想哭不不过是一首很温暖的歌-- 方大同的放不过自己。谢谢分享这首歌给我的那个人 :>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3jJeLGJoIBnEbVYPVmpaqL

下回再见了~ 祝大家生活快乐美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