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anuary 2016

上課日誌 #3

今天上課很開心,真的。
第一次聽到JH講:「老師你不要講先,我想要打鼓。」
感覺到他漸漸知道學習樂器是什麼一回事。

曾經我也覺得教他很吃力,
但是原來只要想辦法讓他專心多一點點理解多一點點,
什麼都可以做到的!
從一開始打4拍都會不斷出錯的他,
現在已經可以打4個小節了~~~~~

這個滿足感相信不只是做老師的會有,
他自己也感覺到的。

嘿嘿。

平時上完每一堂課都會和我要糖果作獎勵,今天居然忘了和我要。
我想是因為他已經得到所謂的「獎勵」了。
原來對學音樂的人來說最有意義的獎勵並不是什麼糖果巧克力,而是那小小的成就。


想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承諾,
無論教課賺多少錢都好都一定要不停教,
把自己學到的分享給別人,
也從別人身上找到一些早已麻木遺忘的感受 :>

快點給我多一點學生啦換先生~ 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