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ly 2016

很开心也很平凡的一天

今天真的是超级超级棒的一天。 *thanks God*
教了半年多第一次在课与课之间没有大大的空隙、
学生都很听话、
有新的学生、
一切都很顺利。

真的真的很喜欢教课!
看到自己的学生从完全对音乐没有概念到可以打一个完美的groove+fill in甚至整首歌;
别的老师转过来的学生从一开始完全不愿意听我讲话到现在连心事都和我分享,
这种感觉真的超级好。

嘿嘿我对我的教课其实比我自己打鼓还要有信心 :P

不过!!最近打鼓也看到有进步了!
以前没有看谱完全打不出东西的我现在已经可以随心所欲在鼓上面improvise了hohoho
没有到很好听的东西啦但是至少可以打到了 *含泪*

所以其实努力都会有成果的哦虽然有时候成果不会那么快看到。

前几天看到一个post










其实我觉得这个很对。
很多人都说谁谁谁之所以变成这样是因为以前怎么受伤怎么被骗,
其实这个不应该成为让自己变坏借口。
谁没有被骗过谁没有受伤过?
我有说过我以前念书的时候怎么被排挤怎么被欺负的吗?
还有之前学校的东西感情的东西家人的东西什么什么的。
如果一切都一帆风顺不是很无聊吗。
就是有一点不顺利的东西才会更加懂得珍惜才会成长。
怎么成长成长成什么样子就看自己怎么想了。

本来这次的事情我还想为什么自己什么都没做错却要那么难过,
是不是好心不会有好报,
幸好一个姐姐说了一句话拉了我一把。
她叫我不要变成自己不想变的人,
"That's why we trust you."

曾经以为全世界的人都不相信自己没有做错,
以为在学校也没什么人认识我相信我,
但原来还是有人在默默支持自己的。

幸好自己没有变坏。
现在比较痊愈了过的日子都是自己想要的,
朋友比较多了,
和身边的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也越来越开心。

这应该可以算是“好报”吧。
其实我的人生不需要很不平凡的,
只要爱的人在身边,
能做自己喜欢的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开开心心就好了。
其实就是那么简单不是吗。
不过那么简单的也不容易达到的哦。
努力还是很重要的 :目

不过不会像之前那样傻傻只呆在practice room里面努力的。
享受生活也是很重要,
有了生活才会玩得出好音乐嘛 对不对 :P

讲回教课的东西。
其实我觉得哦,
是没有教不会的学生的,
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就算多么没有天分的学生,
只要有办法让他的兴趣保持下去,
再不断尝试不同的方法 ,
一定有一天可以学会的。
虽然比有天分的学生慢,
不过说不定就是因为这样他才理解为什么自己学不会学不好,
才知道要怎么教好下一代的人呢。
对不对 :目

好了蘑菇的大道理就到此结束。
下回再见 :P
晚安,爱你们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