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ugust 2016

一篇有点长的小小日记

12082016 星期五 晴
 
嗯嗯嗯嗯嗯 这两天跟着中姐去看学长学姐的毕业考试练习,真是大开眼界!!两个不同人的练习,却那么刚好都是同一个鼓手打鼓,看到他那么厉害,突然觉得充满了干劲!没有任何加工任何特别效果,原来看现场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的!

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看别人练习,从看别人的练习学习。平时看表演一首歌只能听一次,还没吸收就结束了; 看别人练习是可以一直重复听的哦!而且是免费的 :目 不过讲真如果去看专业乐手的练习是要收费的话,我觉得我还是会很乐意付钱去看的!! 


讲回那个鼓手,他的名字叫做Oscar,好像是UM的学生来的。其实身为一个外人,没什么机会和他们真正讲话,不过很庆幸有问到他一点点学校的东西。原来他是在跟一个女生drummer学的,叫Adriane Palikat,和Greg Lyons玩的哦!还有之前KL Jazz Piano Festival有一个和John Dip打鼓的,好像就是她。真的很厉害,觉得自己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也要和她上课! 

其实虽然UCSI是专攻表演的,可是可以学到的东西好像都是比较偏向理论的东西。念了两年,在乐器上好像也没有特别学到什么东西,剩下基本上都是自己摸索自己学习的。不过真的很庆幸自己的第一个打鼓老师是Chong Han,算是把我的基础扎得很稳,所以也不到读不下去的程度。而且除此之外也遇到很多很多很好的老师,Jin老师、SinEe老师、Mr Charles、Ken Chung、Mr Justin等等等等。所以虽然有点迷失但是想法上应该是不会偏差到太远去。

最近有点觉得学校给不到我想要的东西。之前进来的时候还好,感觉学校在慢慢进步,好老师越来越多;可是现在好像又在倒退了,MBE变回像以前那样一个学期打10首歌,根本是重量不重质,而且好老师都好像要离开了。可能UCSI是真的比较Classical吧,Contemp.的一直好一下不好一下那样起起伏伏。


有些人说玩音乐的东西是靠自己的,YouTube就是你最好的老师。是没有错,靠自己很重要,可是我还是觉得有时候一个好老师的一句话是会胜过你自己跌跌撞撞探索个两百年的。所以好老师还是很重要,尤其像我这样超级容易迷失的人!!
 
可是现在暂时也不能怎样了啊~对不对?所以现在的想法是走一步见一步,先努力做眼前的东西,再把一部分交给命运,顺其自然。


休息了一个学期,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 以前一直很怕的东西现在也没有那么害怕了。人际关系、打鼓、犯错。渐渐拿捏到保持良好关系的方法,渐渐感觉到打鼓是自己的一部分,也很奇怪地因为不害怕犯错反而犯错的机率减少了。还有很多很多讲不完的想法上的改变。

活了21年,觉得现在的我应该是有史以来最不错的我吧。慢慢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交的朋友也是自己想交的朋友类型、稍微有能力买自己想买的东西 等等等等。蛮喜欢现在的自己的!只是还是会怕寂寞怕孤单,总是尽量避免自己一个人在家,怕太得空会胡思乱想。所以其实也是好的!因为因为这样我就会去学校上网听歌练习和和同学聊天。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写什么了 哈哈
其实之所以会写部落格只是为了抒发情绪和记录生活想法而已,每隔一段时间再看回去,就会觉得自己好像又成长了一点开心了一点。而且也自认文笔没有很好,更不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人。所以其实织雨算是一个蛮私密的东西来的。所以的所以,有看我部落格的人要好好珍惜哦!你们在看的是mushroom内心世界的一部分 :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