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ugust 2016

下一段感情,請容許我稍微任性

他若真愛你
 你可以是任何一種女生
 可以任性、可以不完美、可以無理取鬧

 他若愛你不夠
 你才需要完美、才需要服從、才需要溫柔體貼、才需要委曲求全」

過了幾個月再回想,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那麼一文不值那麼渺小呢?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為什麼無論如何都想要把他留在自己身邊。雖然偶爾想起還是會不高興還是會生氣甚至寫部落格罵人發洩,可是其實感情怎麼可以分對錯呢。如果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旁人又憑什麼說他們不應該在一起。

當初因為衝動,沒有了解大家的性格脾氣感情就急著在一起,到最後撕破臉搞得一個內疚一個遍體鱗傷,到底為了什麼?

金牛座,只要愛上,就會包容你的一切,不過前提是,你要讓她相信你。對,上一段感情最錯的地方就是還沒搞清楚對方是不是真的喜歡自己,就一廂情願把所有感情都給出去了。變得那麼渺小,說什麼都小心翼翼,深怕自己講了一點不合對方口味的話被嫌棄,到底是為了什麼?談一個戀愛,就連撒嬌的資格都沒有,是有多麼委屈。

是的,他沒有錯,錯的是自己都太衝動。喜不喜歡一個人,是沒有錯的,是逼不來的。誰好誰不好,無論旁邊的人怎麼說,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不怪你了,也不用擔心見到你會不會又陷下去無法自拔。我知道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只是有時候會有一點點不理智而已。之前寫那些東西是我不對,知錯了。

你並沒有那麼喜歡我,這一切才會發生。

下一段感情,一定要確定了對方是真的了解自己的好也可以包容自己的黑暗面,才可以在一起。下一段感情,請容許我稍微任性。至少,可以偶爾無理取鬧。

小小的事情大大的感想

"其實你和他很像,當你們有自己很想做的事情的時候,就可以身邊什麼東西都不理。" 這句話不斷下腦海裡盤旋。這兩天這樣的感覺有點強烈,很想很想練那個東西,無論怎樣都很想很想練。

到底是好事還是不好呢?因為他過後還補了一句, "講不好聽是有點自私。"

就連現在是坐在馬桶上打這篇部落格的這個舉動,也是實踐了他那句話。很想寫部落格,所以尿尿完就直接坐在馬桶上寫。

發生了一點事,心裡面很多感想,只能藉織雨抒發一下。

他說的是沒錯的,我很想做的,如果身邊沒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是真的會把一切一切都擺一邊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的。"如果身邊沒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處理"這句話很重要哦。

那天看到一篇報導,說智商高的人,常常和朋友聚會生活反而不太開心。https://world.yam.com/post.php?id=5732
不是說自己是個很聰明的人,只不過是還蠻認同文章裡說的。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感覺呢,雖然很喜歡也很享受和朋友在一起的感覺,可是如果要我把多數時間都花在和朋友在一起,會壓力到想爆炸。也不能說我不在乎朋友啊,如果哪一天朋友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要我幫忙,無論如何還是會去幫的!!

所以與其說是有點自私,不如說我們把事情輕重分得比較清楚一點。需要玩的時候會去享受; 但需要認真的時候也會比誰都努力。應該是這樣吧。所以忙起來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吃飯還真是很ok的事,不用喬時間,也不會不小心和朋友哈拉掉太多時間,十幾分鐘就可以搞定一餐。

這種心情又有誰能理解呢?有時候一不小心被誤會成不重視朋友還真的很難過。唉唉

不過真正的朋友應該是會明白這些的吧!無論偶爾有什麼誤會摩擦,只要解釋清楚就會沒事了~ 對不對 :目

為什麼會寫這篇部落格呢,其實是因為剛剛和一個朋友超完架,蠻嚴重的,吵到都哭了。不知道咧,有時候覺得為什麼我們兩個的想法總是那麼不一樣,明明別人可以理解的東西,為什麼他不能。又或者是自己的問題呢?總是期待太多,太容易因為一點小失望就生氣。又或許人就是這樣,大家都想和別人好的那一面做朋友,卻又不是都能接受對方的黑暗面。

嗯 不知道咧~ 又或者這就是緣分咧,命運讓自己遇到一個和自己很衝突的人,想讓你學會怎麼接受怎麼處理,就算是對方不能接受你,也要看你怎麼改變心態對待這個自己覺得重要的人。緣分這東西啊啊啊啊啊啊 真是讓人又愛又狠 ><

Thursday, 18 August 2016

有點廢的一篇

聽說,幸福的女人不會有經痛。
然後,本來很痛的我,因為很想打鼓所以忍著痛都還是去學校拿鑰匙練習。 
然後!!!很神奇的是!!!過不久就不!痛!了! 
所以,原來這就是我的幸福嗎?

我終於找到我的幸福了!!!(吶喊 ((好像有點搞笑 XD (((這是mushroom獨特的幽默感你們懂嗎 ((((誤


不過真的,今天是很不錯的一天。 
不小心去弄了個頭髮,所以現在頭髮變柔順了喲~~ 然後又上網聽到自己喜歡的歌; 練習也練到有一些些成果。 
真的很開心,你們感受到嗎 嘻嘻 

 
tadaa~現在頭髮不用每天花多多時間處理也可以不會看起來亂亂的了~  

這是今天早上的感受,本來想發在部落格的不過因為太心急所以就先發在insta了 :P  

 
這個是今天練了幾個小時的結果,滿意!!

和幫我弄頭髮的髮型師變成朋友了~

剪刀手萬歲!

最後以一個可愛的Happy結尾吧~

想了很久要怎麼結束這篇文章呢。因為大姐中姐的部落格通常都會有一些小道理的,好像只有我的每次都是這樣隨便發發生活的大小事 哈哈

所以是不是意思意思也要說一點什麼道理呢? 哈哈哈哈哈 

最近回想了很多身邊的人事物和和別人的談話,發現原來那些不斷覺得自己很不幸的人,即使遇到了很幸運的事情,也不會覺得開心;相反那些會感恩和會珍惜大大小小的開心大大小小的幸福的人,無論發生什麼小事,都還是會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人的。

嗯。。。其實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神的哦,不過就真的很相信《力量》里的吸引力法則。所謂吸引力法則呢,就是你心裡面想什麼,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事情發生。所以!繼續保持樂觀吧~ 保持‘好事總會發生’的心情,好事就會來了~ 就算哪天遇到倒霉的事情也會覺得倒霉的事情只是暫時的而已,很快過去的!就很快就過去了 :目

有時候在想,所以基督徒禱告和拜神很靈是因為吸引力法則嗎? 

又可能世界上真的有神的存在,因為我每次一告訴自己要減肥第二天就會拉肚子,可能這就是神聽到我的心聲想要幫我一把吧。南無阿彌陀佛,阿門。

不知道呢。

*感謝神給我現在美好的一切,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阿彌陀佛。* :目

晚安了大家!愛你們 <3

Friday, 12 August 2016

一篇有点长的小小日记

12082016 星期五 晴
 
嗯嗯嗯嗯嗯 这两天跟着中姐去看学长学姐的毕业考试练习,真是大开眼界!!两个不同人的练习,却那么刚好都是同一个鼓手打鼓,看到他那么厉害,突然觉得充满了干劲!没有任何加工任何特别效果,原来看现场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的!

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看别人练习,从看别人的练习学习。平时看表演一首歌只能听一次,还没吸收就结束了; 看别人练习是可以一直重复听的哦!而且是免费的 :目 不过讲真如果去看专业乐手的练习是要收费的话,我觉得我还是会很乐意付钱去看的!! 


讲回那个鼓手,他的名字叫做Oscar,好像是UM的学生来的。其实身为一个外人,没什么机会和他们真正讲话,不过很庆幸有问到他一点点学校的东西。原来他是在跟一个女生drummer学的,叫Adriane Palikat,和Greg Lyons玩的哦!还有之前KL Jazz Piano Festival有一个和John Dip打鼓的,好像就是她。真的很厉害,觉得自己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也要和她上课! 

其实虽然UCSI是专攻表演的,可是可以学到的东西好像都是比较偏向理论的东西。念了两年,在乐器上好像也没有特别学到什么东西,剩下基本上都是自己摸索自己学习的。不过真的很庆幸自己的第一个打鼓老师是Chong Han,算是把我的基础扎得很稳,所以也不到读不下去的程度。而且除此之外也遇到很多很多很好的老师,Jin老师、SinEe老师、Mr Charles、Ken Chung、Mr Justin等等等等。所以虽然有点迷失但是想法上应该是不会偏差到太远去。

最近有点觉得学校给不到我想要的东西。之前进来的时候还好,感觉学校在慢慢进步,好老师越来越多;可是现在好像又在倒退了,MBE变回像以前那样一个学期打10首歌,根本是重量不重质,而且好老师都好像要离开了。可能UCSI是真的比较Classical吧,Contemp.的一直好一下不好一下那样起起伏伏。


有些人说玩音乐的东西是靠自己的,YouTube就是你最好的老师。是没有错,靠自己很重要,可是我还是觉得有时候一个好老师的一句话是会胜过你自己跌跌撞撞探索个两百年的。所以好老师还是很重要,尤其像我这样超级容易迷失的人!!
 
可是现在暂时也不能怎样了啊~对不对?所以现在的想法是走一步见一步,先努力做眼前的东西,再把一部分交给命运,顺其自然。


休息了一个学期,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 以前一直很怕的东西现在也没有那么害怕了。人际关系、打鼓、犯错。渐渐拿捏到保持良好关系的方法,渐渐感觉到打鼓是自己的一部分,也很奇怪地因为不害怕犯错反而犯错的机率减少了。还有很多很多讲不完的想法上的改变。

活了21年,觉得现在的我应该是有史以来最不错的我吧。慢慢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交的朋友也是自己想交的朋友类型、稍微有能力买自己想买的东西 等等等等。蛮喜欢现在的自己的!只是还是会怕寂寞怕孤单,总是尽量避免自己一个人在家,怕太得空会胡思乱想。所以其实也是好的!因为因为这样我就会去学校上网听歌练习和和同学聊天。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写什么了 哈哈
其实之所以会写部落格只是为了抒发情绪和记录生活想法而已,每隔一段时间再看回去,就会觉得自己好像又成长了一点开心了一点。而且也自认文笔没有很好,更不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人。所以其实织雨算是一个蛮私密的东西来的。所以的所以,有看我部落格的人要好好珍惜哦!你们在看的是mushroom内心世界的一部分 :目

Wednesday, 3 August 2016

有時候看到一些東西真的是很想翻一萬個白眼。
跟我的時候說要顧面子;
現在就完全不用了哦?

當初也是你接近我說要對我好,
我說我不容易喜歡上你如果要我喜歡你你要感動到我,
那時還覺得有點感動因為你說好你會努力的。
結果才多久,
情況就完全變了。

那時候我還是你的女朋友耶。
你光明真大和她flirt都不用顧我的感受,
我和你在一起卻要偷偷摸摸別人問也只能說是普通朋友而已,
連要post一點照片開心一下甚至只是在部落格裡分享都不行。

娘的你現在要po那種文是當我死了是嗎。
可不可以不要讓我覺得我這幾個月和你一起是白過的啊。
當時說好的什麼都沒做到,
連我21歲生日去哪裡也是我自己想的。
他媽的你繼續跟你的感覺走啦,
繼續不用理別人的感受。

很不想討厭你啦但是你寫這樣的東西真的讓我很不舒服很不舒服。
道歉了不代表你可以繼續那樣的咯。
可以睜大你的眼睛摸摸你的良心看看你自己在做什麼嗎。

Tuesday, 2 August 2016

哈哈

(inspired by中姐 因为中姐部落格的标题是嘻嘻 XD)

好了!!!
教完课之后天都亮了!!!(香港人讲一天都光嗮)
超级喜欢教课的,
每次无论经历了多么不开心的事情心情有多么糟糕,
只要教完课心情都变超好的。
觉得自己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教打鼓 <3
很重要所以要讲3次。

其实神啊神袮真的是damn awesome wehh。
真的很感谢袮让我变成今天的我啦。
虽然不开心的也不是没有,
但是也遇到很多超级棒的人和事情。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记忆力不好所以不开心的很快就忘记,
不过真的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啦。

真的很不可思议,
在我心情那么低落的时候居然酱刚好有人jio我出去吃饭,
然后大家就讲好11月的时候要一起去旅行。

然后之后又酱刚好老板今天傍晚的学生都不能来上课所以约我一起吃饭,
然后又酱刚好本来约好了的大姐中姐突然不能来所以可以和老板吃到饭,
然后又酱刚好中姐又突然可以出来了所以又再一起吃饭。

真的吃了很多饭咯今天 哈哈

然后就和中姐说好下个星期一起去海边了。
哇!!!
做莫酱爽derr。

其实重点不是吃饭啦而是聊了很多天很开心。
很开心和卢比和几个朋友约好一起去旅行;
很开心听了很多老板的人生故事;
很开心和中姐聊了很多开心不开心的,
还有很开心知道原来在中姐的眼中我是一个很开心很阳光的人。

真的很难得可以遇到和自己有共鸣可以讲共同语言的人 :>

然后又把老板的cd拿出来听了一次。
人生 C:
满满的感动欣赏和崇拜不知道要怎样用言语形容。。

今天那么开心,
就不怕寂寞可以回房间睡觉了。
希望今晚可以睡得好一点 :)


所以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不要emo了黄mushroom!
要多多出去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

有人想买cd吗~ 可以帮你讨签名哦~
暗暗的什么都看不到  哈哈
哈哈 其实那个很像蛋的东西是水蜜桃来的~
Sri Petaling cendol woohoo!


離開了。
什麼都沒說,都沒留下就離開了。
自己一個人從那麼遠的地方駕車回家,
心情很低落卻只流得出那幾滴眼淚,
是因為沒有之前那麼難過了對不對。

已經足夠讓自己死心了嗎?
沒有信心大大聲回答。
為什麼一直那麼傻,
總是喜歡上讓自己傷心難過的男生。
說好了這是最後一次,
再不行就要專心課業不要再想了。
真的做到嗎?
覺得自己很弱很沒用。

不喜歡現在的自己,
明明生命中還有那麼多重要的東西卻一直為一個小小的事情難過。
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開心,
卻感覺這樣的自己越來越讓人討厭。

越來越覺得自己很難遇到那個人了。
大家都喜歡快樂的女生,
我卻總是那麼不開心。


不喜歡這個看起來有點神經的自己,
可以重新活過一次嗎?